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母亲瘫痪姐姐患严重心脏病 西安一女士还坚持献爱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5-07-27 04:15:49
[摘要]付女士说,虽然自己工资不高,资助有限,但能尽心帮助孩子,她的内心感到充实和快乐。

  华商报讯(记者 潘京 实习生 管绪雯)母亲瘫痪在床,姐姐患严重心脏病,西安市民付女士被医药费、房租、疾病压得喘不过来气。如今,一封来自远方的求助信又让她备受煎熬,可犹豫再三,她还是在昨日汇出了300元。

  能尽心帮助孩子 她内心感到充实和快乐

  付女士今年四十多岁,独自带着小孩,和八十多岁的母亲、离异的姐姐一起租住在西安市经二路小区。每月三千多元的收入不算高,即便如此,她从2012年开始一直资助贵州石阡的几名贫困学生。“我前些年去贵州开会得知了这些孩子的情况后,觉得该帮帮他们,所以开始不定期资助他们。”付女士说,虽然自己工资不高,资助有限,但能尽心帮助孩子,她的内心感到充实和快乐。

  有几个被她资助的孩子当时还在念小学,如今都已是初中生,这些孩子时不时会给她写信,讲学习情况,诉说生活感受或遇到的困难。付女士说,每当接到孩子的求助信,她都会及时汇出数百元,“要是自己手头紧,就少汇一些,还没有过孩子求助,我没给的情况。”

  然而,7月24日的一封来信,让付女士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煎熬。信是石阡县龙塘镇一名初一女生写来的。华商报记者在付女士家里见到了来信,孩子在信上说,家里主要劳动力——父母有病,且文化水平低,一直以打短工维持生计,生活非常贫苦,她和弟弟们都在上学,家里的日子越来越艰难,可她还想继续念书……付女士说,她接到信后踌躇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给孩子汇300元。可是以后呢?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她陷入了沉思……

  母女三人都成了病号 想继续献爱心有心无力

  付女士的父亲去世后,瘫痪的母亲一直由她和姐姐照顾,年过五旬的姐姐被查出患有严重心脏病,就在她为每个月的收入已不足支付母亲的医药费、房租等费用发愁时,不料今年春季,她又因积劳成疾造成妇科大出血,“住了两天院,因没有医药费早早出院了”。母女三人都成了病号,家里一下子变得贫困交加。

  如今,付女士既要忙于工作,还要照顾母亲和姐姐,付女士经常发出“真的已经心力交瘁了”的感叹,付女士说,要是姐姐身体健康,自己也好着,省吃俭用来资助贫困学生也没什么,可眼下,自己身体也不行了,所以收到孩子的信后,就很纠结。即便如此,她还是不愿让远方的孩子失望,将准备交房租的钱先取出300元汇了出去。

  在她看来,每一个孩子都该拥有快乐的童年,每一个成年人都该用全身心去呵护他们,关爱他们。每次社会上的爱心捐助活动她都是积极参加,在她看来都是应该做的、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可是面对日益窘迫的生活,如今的付女士很是为这些远在贵州的贫困学生担忧,压力骤增的她已经没有更多的力量去帮助他们了,那么爱心是否可以接力传承呢?如何才能将爱心进行到底?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捐助 医药费 帮助孩子 HSB 大出血

上一篇:蜘蛛人被风刮飞 整个过程持续二十多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