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空气质量迈入全国第二梯队 优良天数134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乐 2015-07-28 08:43:19
[摘要]昨日, ,经过近几年坚持不懈地治理,西安市空气质量总体水平不断上升,目前正逐步迈入全国第二梯队。

  本报讯 (记者高乐 实习生叶欣悦) 昨日,记者从省环保厅召开的环境空气质量研判会商会获悉,经过近几年坚持不懈地治理,西安市空气质量总体水平不断上升,目前正逐步迈入全国第二梯队。

  西安上半年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为134天

  据了解,在各项治污减霾措施的持续推进下,今年1~6月,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国家考核我省的10个设区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66.6%,比全国60.3%平均优良率高出6.3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关中各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27%以上,优良天数同比增加32天~55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11天~25天,PM10和PM2.5下降两成以上。

  西安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上半年优良天数为134天,在“三区十群”20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8位,比2014年和2013年同期分别增加54天和77天,PM2.5和PM10平均浓度分别较2014年同期下降了40%和30%。从去年3月起,西安市已完全退出了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从今年2月份起,连续5个月退出了后20位,逐步迈入全国第二梯队。

  将根据空气质量

  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

  据悉,我省将加强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分析,定期开展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分析,根据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并针对夏季以臭氧为主要的污染物指标升高趋势,紧密联系气象部门,加强特殊时期的污染物特征分析和研究。

  为了将臭氧主要来源的人为污染降至最低,针对近段时期的环境空气污染特点开展相应的专项治理,重点对城市夜市烧烤、散煤燃烧,国Ⅴ汽柴油油品、加油站油气回收、挥发性有机物防治及渣土车、重型货车运行管理等开展专项督查。

  (西安晚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环境空气污染 环境空气质量 油气回收 污染物 我省

上一篇:昨日下午短时暴雨致城南多处积水 西安天气太任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