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海拔最高的西藏阿里血站投入运营 由陕西援建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彭芬 2015-07-28 10:54:04
[摘要]阿里地区中心血站是在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和陕西省血液中心的援助下筹备建成的。2013年10月阿里地区中心血站成立, 2014年9月试运营。

\

  

  阿里地区中心血站是在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和陕西省血液中心的援助下筹备建成的。(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记者今天(7月27日)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7月21日,世界海拔最高的血站——西藏阿里地区中心血站正式投入运营。阿里地区中心血站是在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和陕西省血液中心大力援助下筹备建成的,也是陕西省援助阿里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陕西捐赠设备包括了血液采集、存储、制备、运输、化验、质控等采供血业务全流程所需设备,价值55万余元。目前,这些设备已全部到位投入使用,后期还将继续援助相关设备和血站信息化建设。

      新建成的阿里地区中心血站的硬件设备条件达到内地地市级中心血站的水平,彻底结束阿里地区没有专业采供血机构的历史。对促进和完善阿里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医疗急救水平,服务边疆军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介绍,阿里地区一直没有中心血站,所有临床用血均由各级医疗机构自行采集供应。2011年9月,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与西藏阿里地区行署签订了《陕西省对口支援西藏阿里地区采供血工作协议》,按照管理和技术支援为主,物质资金支援为辅的原则,对阿里地区中心血站的前期筹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援建方案,并安排陕西省血液中心承担阿里地区中心血站的援建任务,为其免费培训了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2013年10月阿里地区中心血站成立,2014年9月试运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阿里地区 西藏阿里 世界海拔 投入运营 中心血站

上一篇:陕西对省内煤炭企业实行高速公路运输补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