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燃气出租车上调起步价 8月1日起起步价为1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30 04:12:42 编辑:杜明楠 作者:郝蕾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郝蕾实习生牛一雯)8月1日起,西安市区燃气出租车起步价将在现在9元的基础上加价1元,正式步入“10元”时代。

  昨日上午,西安市委外宣办召开西安市启动市区出租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新闻通气会。西安市交通局、市物价局、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等单位,介绍了此次调价的相关事宜。

  >>联动

  车用天然气涨价应对成本上涨起步价涨1元

  西安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西安市“出租车运价与燃料价格联动机制”的内容,当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4元至0.6元时,每乘次起步价加收0.5元;每立方米上调0.61元至1.2元时,每乘次起步价加收1元,以此类推。

  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回落时,也将按照同样的标准减少。

  今年6月20日,西安市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3.55元/立方米,调整为4.34元/立方米,每立方米提价0.79元。

  因此,经西安市政府同意,2015年8月1日起,西安市市区出租汽车每乘次起步价上调1元(不含非用天然气出租车)。排气量1.8L(含1.8L)以下车型由现行起步价3公里9元调整至3公里10元;排气量1.8L以上车型由现行起步价2公里9元调整至2公里10元。

  今年1月,专门就“西安市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举行过听证会,今后对西安市出租车运价与燃料(天然气)价格启用联动机制,每次调价时,均由市物价局会同交通局报经西安市政府同意,向社会发布后执行,不举行听证会。

  >>执行

  不直接加收1元燃气附加费而是调整起步价

  据介绍,此次调价不直接加收1元燃气附加费,而是将计价器起步价调整为10元。

  8月1日起,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将分批分次对全市1.2万多辆出租车进行调表,预计20个工作日完成调表工作。此间,调过计价器的出租车执行10元的新起步价,尚未调表的出租车仍执行现行9元起步价。过渡期间,乘客按照计价器显示价格支付车费,严禁出租车司机自行加价。

  西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租车运价调整期间,严禁出租车经营者增加或变相增加驾驶员任务金或其他收费,如果发现此类情况,驾驶员可拨打西安市交通部门举报电话029-84118240投诉。或登录出租汽车门户网站举报,一经查实,行业管理部门将严肃处理。

  同时,出租汽车行业将着力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和文明形象,进一步规范西安市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经营秩序,坚决遏制出租汽车拒载、拼座、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积极传播行业诚信守法、文明驾驶、规范服务的正能量,努力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车运价 燃气出租车 出租车管理处 出租车调价 出租车价格 出租车起步价 出租车驾驶员 10元 天然气销售 西安市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