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卸果袋跌落致伤残 延安一女雇工获赔十余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雪 2015-08-02 10:51:21
[摘要]果园作业,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7月28日,陕西富县法院就宣判了一起在苹果卸袋中,雇工伤残而引起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

  果园作业,安全问题也不能忽视。7月28日,陕西富县法院就宣判了一起在苹果卸袋中,雇工伤残而引起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五十多岁的外地农村妇女贺某,获得医疗费等119323.36元的赔偿款。

  据了解,曹某通过其父介绍,雇佣贺某给其苹果园采摘苹果套袋。2014年9月19日,贺某在采摘完一苹果树套袋下梯子时,由于梯子猛然陷入土壤中倾斜,使贺某从树上滑脱摔倒在地上致伤。贺某先后在富县人民医院、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治疗,诊断为腰2椎体爆裂骨折,共支去医药费60522.2元。经司法鉴定:贺某此次外伤致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评定为八级伤残;贺某此次外伤后续治疗费约需1万元;贺某外伤护理期限评定为90日。另查明,曹某已垫付医药费和其他费用共计2600元。

  富县法院认为,原告贺某与被告曹某系雇员与雇主关系,原告在从事劳务过程中身体受到伤害,被告应当承担赔偿责任。被告虽已履行了提前告知安全防范义务,但原告仍疏忽大意,对其受伤亦有过错。遂依照法律规定,并结合本案实际,判决曹某承担全部费用的80%。

  华商记者 陈雪 通讯员 王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雇工 余万

上一篇:疑因施工安装红绿灯误触电缆 工人遭电击 下一篇:陕鼎合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着火 记者采访被带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