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然气不通3天停电2次 渭南业主锁售楼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张红娟 2015-08-02 19:21:10
[摘要] 开始入住近一年,小区仍未通上天然气;借助临近小区设施供电,用电负荷大导致跳闸,3天内临时停电两次。

  开始入住近一年,小区仍未通上天然气;借助临近小区设施供电,用电负荷大导致跳闸,3天内临时停电两次,甚至导致几名业主夜晚被困电梯长达40分钟……8月2日上午,渭南苏园丰景小区的业主们,锁了售楼部大门,围在物业讨说法。

  3天内突然停电2次 有业主被困电梯

  苏园丰景小区位于渭南城区杜化路与乐天大街十字向北约100米处路西。8月2日上午11时许,在小区售楼中心大厅内,聚集了数十位业主,他们在等待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的出现。

  据业主们讲,该小区是一个新建小区,自2014年6月开始交房,9月业主们陆续入住,目前入住近百户。可是,近一年来,小区内各类问题层出不穷,严重影响到业主日常生活。

  “3天停电两次,还都是突然停电。”当天,60岁的业主许女士带着小孙子,和众多业主们一起等待在此。她说,家中还有儿媳妇待产,老人年事已高,“这么热的天,没有电,实在难熬。”

  据业主雷女士讲,小区在7月30日及8月1日晚,分别突然停电一次,而7月30日晚9时许停电达1个多小时,因为小区内备用供电设施不到位,电梯停运导致几名业主被困在电梯内长达40多分钟,直至维保人员赶到,才将他们救出。多名业主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再遇上停电,老人小孩被困在电梯里可咋办。”雷女士说。

  让业主们头疼的还有天然气至今未通。雷女士说,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入住时天然气应该入户,而至今入住的业主们仍依靠电器烧水、做饭。为解决这些问题,业主们已多次找物业及开发商询问,一直未果。

  开发商方承诺8月15日前入户通气 9月底前实现小区单独用电

  苏园丰景由渭南恒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8月2日中午12时许,等不到开发商负责人出现,业主们一怒之下锁了苏园丰景售楼中心大门,再次来到小区南门口的物业办公室讨说法。

  为该小区服务的是陕西美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业主们围在物业办公室,有的甚至情绪激动。在业主的强烈要求下,恒昌公司一校姓技术负责人、物业负责人以及业主代表一起协商了此事。

  据物业负责人王某介绍,该小区一期共5幢楼,可容纳800余户,目前入住有七八十户。在协商现场,业主们将主要意见及诉求白纸黑字列出,物业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询问。

  恒昌公司校姓负责人坦承,该小区目前确实无单独的变压器等供电设施,是借助同样由该地产公司开发的临近另一小区设施供电,近期用电负荷较大,导致跳闸停电,给业主生活造成不便,对此他代表公司道歉。

  他表示,将尽快协调处理此事,在今年9月底前,解决该小区单独用电问题。而在8月至实现单独用电的近2个月时间内,将与邻近小区协调,保证苏园丰景小区电工有配电室钥匙,遇跳闸等异常可及时处理,“如果再遇临时停电,保证25分钟之内恢复供电。”

  对于业主担忧的停电电梯困人,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将备用供电设施交付物业,保证电梯正常用电,不再发生电梯困人事件。

  天然气何时能够入户?他回应,目前正在与天然气公司积极对接,争取在8月15日前入户通气。

  当天,业主们还提出小区安保设施不到位,要求电梯内安装摄像头;加强物业保洁、污水处理;地下室实施门禁,及时维修坏掉的单元楼门,排查电梯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物业负责人表示将逐一督促落实。

  华商记者 张红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天然气 业主 大门

上一篇:雷电天气即将侵袭西安周边地区 希望能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