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伙西安创业失败负债近10万 卖桶装水两月"翻身"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石喻涵 2015-08-04 05:13:29
[摘要]尽管现在有越来越多大学生献身创业热潮,但不可否认,没有资金、没有资源、风险太大等各种因素,使不少人选择了退出。

  尽管现在有越来越多大学生献身创业热潮,但不可否认,没有资金、没有资源、风险太大等各种因素,使不少人选择了退出。西安翻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2012级邵正峰经历了失败后,仍坚持在创业的大路上。
  第一次创业失败 负债近10万
  邵正峰的创业路几乎是一帆风顺的:高中时在团委、学生会身任要职的他,认识了做批发的老板,在校运动会期间,就靠着倒卖运动帽以及小旗子等小物品,赚到3万,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桶金。
  2012年,带着之前存下来的钱来到西安上大学,邵正峰正式开启以银饰品为项目的创业梦想,没想到却迎来他创业路上的第一次迎头痛击。邵正峰回忆:“国际市场金银价的惨跌使货物价值缩水了很多,而且,我对市场有了错误估计。大学生对银饰品需求其实并不高,所以,我卖的银饰销量很不理想,最后只能倒闭。”这一次失败,使邵正峰背上近十万的沉重外债,这个时候他才只有19岁。
  转领域卖桶装水 两月还清外债
  不过,面对这些,邵正峰没有停下脚步,“一个朋友给我出主意,让我去做大学校园的桶装纯净水生意。”
  经过市场调研,邵正峰发现有利可图,立马向朋友借了几千块钱,做了某品牌矿泉水代理,在自己学校开始卖起了桶装纯净水。不过,一开始,他连进宿舍楼都要被拦。在以自主创业的名义与学校“软磨硬泡”后,他的桶装水最终成功“打”入宿舍楼。
  “当时投的资金只能送几十台饮水机的水,投资完手上只剩下100块钱的生活费。没钱雇人送水,我就自己上。”那是最辛苦的时候,生活费拮据加上每天早早起床,“一上秤发现自己只有110斤了。”邵正峰笑着说。慢慢地,手上有了余钱,他开始雇兼职大学生送水,客户也越来越多。近10万的外债,近两个月就还完了。
  从创业走向投资 瞄准大学生模特市场
  2014年,一家公司找到他,想让他投资吴起县的一个微信公众平台,通过投放当地商户广告获利。
  邵正峰经仔细考虑答应了入股,并以此法花费近10万在山西河津建立同样模式运行的微信平台,通过发布一些吸人眼球的推送,夹杂一些广告推送,火了之后,便在DM报纸上打广告,DM报纸跟普通报纸不同,上面只有广告。我们一周出两期报纸,一期发2万份,在当地还是比较有影响力的。”邵正峰说,光山西微信平台以及报纸发行一月就有七八万元盈利。然而,邵正峰的创业领域显然不止于此,他向记者介绍,他已经和人着手计划建立模特经纪公司,与各大高校兼职社团联系,取得大学生模特资源,向车展等一些需要临时性模特的场合或者公司提供服务。本报记者 石喻涵 实习生 谭巧灵

>>相关报道

明天起在西安创业办证可“三证合一”

西安创业大学生符合条件可领2000元补贴

一张图带你了解大学生的创业实况

西安创业企业可享受政府补贴 单个机构最高300万元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邵正峰 桶装纯净水 吴起县 桶装水 大学生

上一篇:夏日炎炎空调病需留意 当心中央空调暗藏军团菌 下一篇:西安下水井一年掏4次 有的井一次掏出十几桶垃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