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官方今年五提落实带薪休假 将鼓励周末小短假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5-08-04 07:49:58
[摘要]7月2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到要“推动各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官方今年五提落实带薪休假 将鼓励周末小短假

  官方今年五提落实带薪休假

官方今年五提落实带薪休假 将鼓励周末小短假

  人满为患的景区

  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各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中国官方至少已五次公开强调落实带薪休假,一些地方也出台了相关细则,带薪休假的落实力度正不断加大。

  根据官方释放的政策信号,未来将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夏季灵活安排工作时间,使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时间相结合,实现小短假。

  今年五提落实带薪休假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官方越来越重视鼓励旅游休闲等消费,以助力经济稳定增长。旅游既需要钱也需要时间,作为促进旅游休闲消费的关键一环,推进带薪休假的落实也成为应有之义。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中国官方已至少五次公开强调落实带薪休假。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落实财税、土地、价格等支持政策以及带薪休假等制度。”

  4月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明确提出“切实保障职工休息休假的权利,完善并落实国家关于职工工作时间、全国年节及纪念日假期、带薪年休假等规定”。

  4月24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2015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带薪年休假制度施行7年多以来,仍有部分用人单位和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没有认真执行带薪年休假的法律规定,职工休息休假权益有待进一步落实。下一步要抓好这项工作的落实。

  7月2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到要“推动各地落实带薪休假制度”。

  7月31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7月2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到要进一步推动带薪休假制度的落实。

  这次吹风会释放了落实带薪休假的一些具体信号,包括将鼓励“周五下午+周末”小短假。据吴文学透露,要鼓励各单位和企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对灵活的休假安排,实现错峰休假;还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夏季灵活安排工作时间,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时间相结合,实现小短假,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带薪休假 带薪年休假制度 落实措施 错峰 吴文学

上一篇:限外令开闸:《生活大爆炸》成首个获许可证美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