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区民政局原局长雷波受贿1420万元被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8-06 03:22:02
[摘要]昨日下午5时20分,西安市纪委发出通报,集中通报了2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昨日下午5时20分,西安市纪委发出通报,集中通报了2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今年4月30日,西安市纪委召开全市集中力量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案件的工作会议,部署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的人和事。此次集中通报的21起问题主要集中在五类问题上:

  1.征地拆迁、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土地征收流转中优亲厚友,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款物数额较大、性质恶劣的问题;

  2.虚报冒领、侵吞挪用各类专项补贴、截留强农惠农、扶贫救济、低保医保资金,以及多贪多占的问题;

  3.基层执法、监管等窗口行业和领域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执法权、司法权、审批权或市场监管权进行权钱交易、受贿索贿的问题;

  4.身处职级不高、位置重要的公共服务部门,向群众乱收费、乱摊派、乱集资,敲诈勒索的问题;

  5.在民生服务、投融资等关键岗位中经手管理国家资金、资源,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此次通报指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四风”就是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和腐败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8起

  ■花费近13万公款旅游

  (一)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和新小寨村有关人员公款旅游问题。2014年6月21日,新小寨村党支部书记李伟、村委会主任李明生组织本村两委会全体干部、小组组长、全体党员等31人,以党日活动学习为名到长沙、韶山、张家界进行为期6天的旅游,花费公款129840元。长延堡街道公共卫生管理站科长张宝堂、科员沈毅参与了该次活动。雁塔区纪委分别给予张宝堂、沈毅、李伟、李明生党内警告处分。

  ■开公车 办私事

  (二)长安区档案局办公室负责人田义平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5年4月25日,田义平未经批准,私自驾驶单位公车到泾阳县太平镇办理个人事宜。长安区纪委给予田义平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

  ■收26.4万 开的是收据

  (三)西安市国土局长安分局韦曲国土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宋荣柱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3年底至2014年8月,宋荣柱在担任韦曲国土所所长期间,违反财经纪律,用收款收据收取韦曲街道土地卫片执法经费、村民自建房整治费等26.4万元,用于临聘人员工资等支出,并违规发放补贴5万元。国土长安分局党委给予宋荣柱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违规发放资金。

  ■查渣土车吃拿卡要

  (四)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局七大队原大队长曲洋、原副大队长赵阳吃拿卡要问题。2014年以来,曲洋、赵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对辖区内渣土车监管过程中,对监管对象多次实施吃拿卡要,其中曲洋收受财物合计10.1万元;赵阳收受财物合计2.7万元。浐灞生态区纪工委给予曲洋取消预备党员资格、赵阳开除党籍处分,并分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违规向低保人员收费

  (五)周至县翠峰镇新联村党支部副书记华玉民(主持工作)违规收费问题。2014年,新联村按每人100元的标准,违规收取本村73名低保人员义务工费用7300元,用于该村环境卫生整治。翠峰镇镇党委给予华玉民党内警告处分。

  ■截留3984元征地补偿款

  (六)高陵通远镇杜家村三组组长白建军截留补偿款问题。白建军在处理村民征地补偿款过程中,截留3984元补偿款长达三年(2012年至2015年),未向群众下发。通远镇纪委给予白建军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征地补偿款。

  ■发树苗时搭车收费

  (七)蓝田县厚镇江流沟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佐强违规收费问题。2013年,王佐强在县林业局发放核桃树苗时搭车收费4463元。厚镇镇党委给予王佐强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搭车所收款项。

  ■违规给亲戚发低保

  (八)阎良区关山镇新马村原村委会委员、会计陈广超优亲厚友、与民争利问题。陈广超在担任新马村村委会委员、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使不符合条件的陈某某(陈广超堂弟)、李某某(陈广超妻子)享受了最低生活保障,损害了其他村民的利益。阎良区纪委给予陈广超党内警告处分。

  此前报道:

  西安雁塔区民政局调研员雷波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西安雁塔区民政局一调研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开除党籍 处分 司法机关 受贿 请托

上一篇:西安少林都市禅堂80元一碗饭 陕佛协:抵制借佛敛财 下一篇:临潼桥洞积水吞没两生命 水务局称桥洞设计有缺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