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西二环白家口交通易堵车 交警城管现联合整治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5-08-07 07:28:04
[摘要]西二环白家口盘道是城西的重要交通枢纽,由于仓储物流中心、海鲜市场等云集,长期以来都被违法停车、“马路市场”等问题困扰,成为西安易堵车的地方之一。

\

  三轮车车主因为非法改装被处罚

  本报讯 西二环白家口盘道是城西的重要交通枢纽,由于仓储物流中心、海鲜市场等云集,长期以来都被违法停车、“马路市场”等问题困扰,成为西安易堵车的地方之一。昨日,交警莲湖大队与城管部门进行联合整治,共查扣两轮、三轮车17辆,拖移30辆违停车辆。

  位于西二环的白家口转盘,附近汇集了西安最大的冷藏仓储物流中心、干货市场、海鲜市场、调味品市场,每天都有超过200多辆大货车需要进出市场送货、出货。而由于市场内停车位有限,再加上一些车主图方便,车辆违停现象十分严重。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白家口盘道西侧,发现路边和人行道上,几乎变成了货车的停车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不少司机见状急忙把车开走。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整顿,人行道上的车辆基本被清理干净。

  随后,记者跟随交警来到转盘西侧的大兴西路,这里骑三轮车运送货物的车辆络绎不绝。记者看到,交警正在对一名三轮车车主进行查处,车主给人力三轮车加装了电瓶,属于非法改装。民警告诉记者,由于非法改装车辆的刹车和动力系统不配套,容易造成侧翻,遇到紧急情况容易失控,引发事故。处罚车主500元,并暂扣车辆、强制拆卸电瓶。在执法中,不少三轮车车主甚至耍起赖,执意不肯接受处罚。

  “白家口转盘这太乱了,路边和人行道上停的都是货车,两轮三轮车就在马路中间穿行,桥下还有小摊贩摆摊,交通很乱,行人过来过去感觉也挺危险,连平峰时间都会堵车更别提上下班高峰了。”家住大兴西路西铁小区的刘女士说。

  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副中队长王极介绍,这里许多市场的库房都建在大兴西路上的支路里,这些支路十分狭窄,大型货车没法开进去卸货,只能停靠在路上,靠人力三轮车、小推车将货物运到库房里。“就像蚂蚁搬家一样,20多辆三轮车、小推车码满货物,排成一行,穿梭于车辆之间,马路像市场一样混乱。”此次整治的重点就是“马路市场”、非法改装非机动车以及货车违规停放问题。

  经过一天的联合整治,交警部门共查扣两轮、三轮车17辆,拖移了30辆违停车辆。

编辑:乔山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部门 城管执法 城管部门 西二环 三轮车车主

上一篇:西安"少林都市禅堂"米饭一碗80元 企业:无法回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