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火车站“长途客车票务咨询”卖高价票坑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8-07 20:16: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陇海线铁路抢修,很多东去列车车票紧张,很多人选择坐大巴出行。很多人在火车站广场附近或者地下停车场楼上的“长途客票代售点”购买完一张手写的汽车票后,开始漫长地等待。华商报记者8月6日、7日对部分“长途客票代售点”进行了调查。

  8月6日上午10:30,西安火车站广场东面城墙德克士快餐店西边紧挨着城墙根立着一个亭子,亭子有3个窗口,但窗口都被遮挡住了。“长途客票务咨询”在亭子右侧的上方的LED显示屏上不停滚动着,亭子正前方“长途客车票务咨询”已经被遮挡住一部分,上面还留有一些咨询电话。亭子下方标明了从西安可以开往全国各地的一些地方。

  “到哪里去?”一名男子一边开亭子的门一边问。

  “去洛阳,要最快的一班车,几点可以走?”记者问。

  “现在只有两点的车了。售票大厅也都没有票了,这是加班车,要走就赶紧买票。”这名男子催促着。

  “现在还不到11点怎么就没有票了?能快点不?”记者再问。

  “要走的话我给你问问。”这名男子迅速打电话,“这边有一个要去洛阳,你过来把人带过去。”

  不到3分钟,一名男子带着记者从火车站广场南面一入口进去。入口处是一些小吃摊,门头上写着宾馆、住宿、票务咨询等字样。在这名男子带领下,经过光线昏暗的地下通道,来到一个亭子前。

  “到洛阳150元一张,两点走。”记者掏钱购买了一张票,一名男子迅速手写了一张票递了出来,随后有人将记者带着,“你先到候车厅休息一下,这里有空调,凉快。你要是不想在这里呆,去外面逛一会儿也行,两点到这里集中,到时候我会通知大家。”

  这名男子带领记者经过一个昏暗的走廊,走廊里没有一丝风,空气闷热,中间还夹杂着浓浓的木头发霉的味道。又经过“地下停车场入口”,继续往前走。穿过一个“工程部”门口,来到一扇门前。“你就在这里先休息一会儿。”说完,这名男子转身离去。

  记者推门刚露出一道缝,一股潮湿并且夹杂着酸臭的味道立即扑面而来。进去之后才发现,里面已经坐了很多在这里等车的。记者目测这间屋子的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里面有两排长座椅,另外在电视机两旁各有两把已经破损的木椅,这些木椅扶手已经残缺不全,一些地方座位上的木板已经缺失。东边墙上有一个空调。屋子里除了有等车的人,还有人在地上堆放着四五个编织袋和一些生活用品。

  11点刚过,这里已经坐了18名等候车辆的人。一个小伙子向记者借用充电器时,说起了自己来到这个黑屋子的经历。

  “感觉像是搞传销的,不会是真的吧?”他苦笑着说,他从新疆乌鲁木齐乘火车到西安,准备去郑州找工作,“我是做防腐专业的。现在要转换工作地点,因为陇海线出现故障所以就想赶长途车走。问了三府湾车站后,说是要到晚上才有车,我赶时间。打算再到火车站售票大厅看看有没有中转车,结果有人问我去哪里,要不要坐长途车走,随后就被带到这里了。”这位小伙子姓侯,他说:“给我说是下午2点的车,因为没地方去,我就只好呆在这里了,车票是180元一张,我后来一打听,到郑州是132元,贵了很多,可这票上写着‘退票扣30%’,要损失这么多钱,还是忍忍吧。”

  另一位准备到南京的小伙子说,他也是因为陇海线不通,“刚出火车站就有人跟我说只能坐大巴了。她穿着一件工作服,胸前挂着一个工作证模样的证件,还有照片。她说要走就赶紧买票。我看她这么热情,又是穿工作服戴牌子,所以就跟着她来这里,买了到南京的票,370元。后来我一查,发现贵了100多块。跟我说12点走。”

  记者仔细看了一下手中的“车票”才发现,这并不是车票,而是“乘车证”,上面注明了去往的方向,人数、日期、票价等内容,并且还有编号和旅客须知,上面注明:“本票丢失,后果自负!当日订票,退票扣30%。”记者询问售票处咋不是正规车票,一名工作人员称这只是个凭证,“上车后给正式票”。

  到下午1:50左右,这间小屋子里的人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有36个人,这些人有去往青岛、南充、濮阳、济南、泰安、南京、达州等很多方向。很多人没有座位,只能站着,还有一些人只好站到屋子外面。一对合阳老夫妇准备到郑州去接孙子,也是被穿制服的人带领着到这里买了票,“这都马上2点了,咋还不见动静?不会耽误车吧。”

  有人出门到售票点去询问后,一名男子说,“不急,到时间我叫大家。”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