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门周边非机动车道披上"绿丝带" 抢道车辆尴尬了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5-08-08 07:38:32
[摘要]最近,不少细心市民都发现,西安街头的柏油路色彩变得丰富起来, 8月6日起,南门周边的非机动车道也被涂成了绿色。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侯瑞婷李晶晶。

  最近,不少细心市民都发现,西安街头的柏油路色彩变得丰富起来,8月6日起,南门周边的非机动车道也被涂成了绿色。不少网友戏称,南门周边的非机动车道已经成为继未央路公交专用道“红地毯”之后,备受宠爱的“绿丝带”。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南门外东起南门东侧公交站牌旁,西至环城南路与振兴路路口,南至体育场路与长安路丁字路口,北到南门内南大街区域非机动车道,已经被涂成了绿色,普通黑灰色柏油路面与红色公交车专用道及新铺成的绿色非机动车专用道形成鲜明对比,成为盛夏里一道亮丽风景线。
  市民陈女士说:“现在公共自行车网点越来越多,日常出行骑自行车也越来越方便,但是往往会感受到其他车辆侵占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无奈之下只能穿行在机动车道,与其他车辆抢行特别危险。现在统一将非机动车道涂成绿色,强调非机动车的路权,真的很好。一旦有其他车辆占道抢行也会一目了然,能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
  据了解,目前已涂成的绿色非机动车道采用新型颗粒涂层,在现有柏油路面上进行二次覆盖,不仅色彩鲜艳不易掉色,而且不用开挖路面简单方便。相比传统路面,彩色路面更易识别。按照惯例,公交专用道采用红色路面,强调公共交通在交通出行中的重要作用,服务绝大多数市民。而非机动车道采用绿色路面则是为了更好地倡导大家绿色环保出行。今后西安将陆
  续在主要干道和大型十字路口分别设置一段彩色区域,提倡市民文明安全出行,警示车辆各行其道。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侯瑞婷李晶晶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非机动车道 南门 绿丝带 二次覆盖 公交专用道

上一篇:朋友圈疯传西安交通违章“清零” 回应系网络故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