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物业被“辞退” 周至一小区420余住户面临断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昊 2015-08-10 03:12:02
[摘要]家里还剩十几度电的,得省着用……8月开始,周至县瑞景城市花园小区A区的住户发现,随着小区物业公司搬离,居民们没了买电的地方。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朱先生说,小区目前共有420余户居民,业委会于6月组织召开业主大会,经过书面调查和小区居民签字,最终决定让梧桐物业退出。

  家里还剩十几度电的,得省着用……8月开始,周至县瑞景城市花园小区A区的住户发现,随着小区物业公司搬离,居民们没了买电的地方。目前,新的物业公司还未入驻,而老物业因不能收取拖欠的物业费,拖欠电力部门10万余元电费,420余住户面临即将断电。

  居民有意见 业委会将物业赶走

  8月8日上午,在瑞景城市花园小区A区门口,几名业主在纳凉。“屋里热得很,又不敢用电,就只好出来了。”周先生说,8月3日,他去小区物业买电,发现人去楼空,物业已退出小区,因为用的是插卡式电表,居民无法到供电部门直接购买。业主李先生说,小区自2011年入住以来,物业一直是梧桐物业管理服务公司,但有些居民认为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垃圾不及时清理,绿化带里草很高。”李先生说,小区健身器材坏了也没人修,小区内常出现车辆占道。

  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朱先生说,小区目前共有420余户居民,业委会于6月组织召开业主大会,经过书面调查和小区居民签字,最终决定让梧桐物业退出。周至县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一份落款日期为7月16日的文件显示,瑞景城市花园小区A区业主委员会重新选聘一家物业公司,梧桐物业应在接到通知后15天之内退出小区,并在该期限内将资料移交给新物业公司。

  业主周先生表示,按文件规定,梧桐物业应于8月1日前撤出。但物业撤离后,小区居民无法购买水电,很多居民都去投奔亲友。此外,老物业退出后,小区的机动车通道栏杆一直抬起,外面的车辆可随意进出;小区每天产生的垃圾也没人管,最终由业委会雇车对垃圾进行了清理。

  物业公司称有账目未结清 业委会称将加快协调

  正当居民为买电发愁时,供电部门一张通知让小区炸开了锅。8月5日,周至县电力局二曲供电所在小区门口贴出催费通知单,称小区电费逾期未交,如果欠费和违约金不能在8月10日12点之前结清,小区将会被中止供电。8月8日下午,该供电所一名负责人称,小区物业已欠费10万余元。“按照相关规定,如果8月10日中午前不能结清的话,我们肯定要停止供电。”

  对此,梧桐物业一名田姓负责人回应称,此前公司垫资约8万元给小区更换了一台变压器,部分居民常年拖欠的物业费近30万元,希望和新的物业公司进行对接。“按照常理,我们应该和新物业公司交接手续,但是现在新的物业公司迟迟没有见到,到了交接那天,我们在主管部门的见证下,把手续全部交给了业委会。”田先生说,“现在我们还有30多万的账目没有收回来,所以就没有支付这些电费。”

  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魏先生表示,目前新的物业公司还在洽谈阶段,暂时不能确定进入小区的时间。业委会成员将会积极协调各部门,尽量避免被断电的情况发生。

  华商报记者孙昊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公司 业委会 8月 业主大会 瑞景

上一篇:陕西老兵回忆抗战 与日军多次激战常侦察敌占区 下一篇:探秘中医“冬病夏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