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唐城墙遗址公园地砖松动翘起 “夜跑族”被绊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11 03:40:50
[摘要]位于西安高新区的唐城墙遗址公园是周边居民跑步健身的“常规线路”,不过,近日有“夜跑族”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因公园内部分路段地砖松动翘起,跑步的人屡屡被绊倒。

\

  位于西安高新区的唐城墙遗址公园是周边居民跑步健身的“常规线路”,不过,近日有“夜跑族”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因公园内部分路段地砖松动翘起,跑步的人屡屡被绊倒。

  “夜跑族”投诉:地砖凹凸不平,跑步不安全

  “我已经被绊倒两次了,腿都磕破了!”李女士家住沣惠南路,平时经常去小区对面的唐城墙遗址公园跑步。她告诉华商报记者,公园绿树成荫,空气也不错,现在来这里跑步的人越来越多,“但最近我发现公园里不少地砖有问题,特别容易把人绊倒!”李女士说,除了周末,平时跑步她都选在晚上,地砖松动翘起、凹凸不平,对跑步的人来说很不安全。

  唐城墙遗址公园位于西安高新区唐延路与沣惠南路间的带形绿地内,南北全长3.7公里,东西宽约120米。华商报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约跑”网帖的地址都在唐城墙遗址公园,它甚至被网友评为“西安最适合跑步的地方”之一。

  记者探访:部分地砖松动,一踩就翘起

  8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唐城墙遗址公园,从公园北广场开始,一路向南步行。华商报记者发现,由于公园内中间路段较宽,成为跑步者最常选择的路线。

  由于一般人跑步习惯靠右跑,该条路西侧砖与砖之间的缝隙明显比东侧砖缝宽,且很多砖面出现裂缝。在科技二路段北侧约200米处,路面砖块松动,踩上去砖面直接翘起来,砖面开裂。而在科技四路段向北二三百米处,砖与砖之间的裂缝可塞进一个食指。

  从北至南走完整个公园后,华商报记者发现,公园内中间路段,科技二路段、科技四路段、科技六路至科技七路段,砖面开裂、破损凹凸不平等情况较多。华商报记者发现,砖面问题较多的路段周边住宅小区较多,而砖面平整路段周边基本没有住宅小区。

  高新城管局:联系管理单位尽快维修

  针对这一问题,8月1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城市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称,唐城墙遗址公园自2006年开园后,一直持续进行改造维护,就是为了不断适应周边市民的健身、休闲要求。

  “以前公园里的路比较窄,为了方便大家跑步,我们后期已经把路面拓宽,而且把砖换成了透水砖,遇到下雨等情况,不会太滑。”该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有专门的管理单位对公园绿植、公共设施等进行定期维护,“市民反映的地砖松动翘起问题,我们会立刻联系公园管理单位,要求他们尽快组织维修。”

  8月10日,华商报将此事向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马群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路段 砖面 遗址公园 地砖 跑步

上一篇:陕西红花郎杯足球赛开赛 外援助力比赛精彩纷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