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班线司乘统一服装提形象每人要交1500元引质疑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5-08-14 05:24:08
[摘要]“统一个服装要1500多块钱,也太贵了。当日,华商报记者也从宝鸡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获悉,他们确实要求司乘人员统一制服,牵头办理此事的是道路运输协会。

  华商报讯(记者宋秉琴)“统一个服装要1500多块钱,也太贵了。”13日,一市民匿名反映,他是跑岐山县到宝鸡的班线司机,公司要给他们统一制服,每人需要交1500多元的钱,他觉得价位太高,难以接受。牵头做此事的宝鸡市道路运输协会表示,招标是公开透明的,15家公司有14家派代表参与了匿名投标。

  匿名司机师傅说,他的车是私营的,挂靠在宝鸡市宝运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岐山分公司名下,前段时间,公司经理告诉他们要做统一的工作制服,司机和乘务人员都要做,每人需要交1500多元。他只知道需要这么多钱,但具体有几件衣服这名师傅并不清楚。“我觉得这价钱太高了,接受不了。”这名师傅说,他和他车上的乘务员两人一月的纯收入就4000来块钱,两个人都要定制制服的话,一个月差不多就白干了。

  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宝鸡市宝运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劳动人事处一男性工作人员,他说,公司确实正在给司乘人员制定统一制服,但这并不是公司自行决定做的,他们是按照宝鸡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规定执行的,具体牵头此事的是宝鸡市道路运输协会。

  当日,华商报记者也从宝鸡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获悉,他们确实要求司乘人员统一制服,牵头办理此事的是道路运输协会。宝鸡市道路运输协会会长李明说,之所以要求司乘人员统一服装,一方面是为了提升行业形象,另外,车上乘务人员统一着装,便于乘客辨认,利于社会监督,提高司乘人员的服务质量。据李明介绍,宝鸡全市有15家运输公司参与此次统一服装,招标会上有14家公司派代表进行了匿名投标,最终确定的厂家,协会不参与投票。制服包括13件衣服,冬装:一套加一件棉衣;春秋装:两套;夏装:两套加两个短袖。另外男的还有两条领带,女的除两条领带外还有两条丝巾,还会配置帽子等。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运输 制服 司乘人员 此事 宝鸡市

上一篇:宝鸡上半年查百余“蛀虫” 下半年重点查大案要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