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去机场开新公交专线 途经秦都高铁站票价15元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17 05:09:47
[摘要]经过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与西部机场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充分调研,决定从昨日起正式开通高铁站至机场的直达公交专线。

\

  华商报讯(记者宋雨浓)昨日,咸阳新开一条机场公交专线,可由秦都高铁站直达机场,中途设置10个站点,实行一票制15元。至此,咸阳共有两条开往机场的专线,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乘坐。

  “以前我每次乘高铁到咸阳,要去机场坐飞机只能打车,价格比较高。”昨日,刚下高铁的宝鸡市民张女士介绍,由于经常坐飞机,为了方便,她一般选择乘坐高铁先到咸阳,然后打车前往咸阳机场,“之前就觉得应该开通一条从高铁站直达机场的大巴,这样既方便又便宜。”

  经过咸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与西部机场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充分调研,决定从昨日起正式开通高铁站至机场的直达公交专线。市公交公司运管科负责人介绍,该公交专线购入3辆新车,线路起点仍为彩虹宾馆,目前因彩虹二路直达玉泉西路正在修路,尚未正式通车,临时线路为从彩虹宾馆出发经过彩虹一路、玉泉西路到达高铁站,然后途径人民西路、七厂十字、吴家堡、文林路、迎宾大道,到达机场。

  目前该线路停靠站点为,彩虹宾馆、高铁秦都站、华泰世纪华苑、烟草公司、防洪渠、七厂十字、华泰玉景台、文林路西口、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机场。运行时间为,咸阳至机场首班7:00,末班19:00,机场至咸阳首班9:00,末班21:00,1小时发车一班,每整点从彩虹宾馆发车,到达高铁站时间为每整点推后10分钟。

  “调研发现,许多乘坐高铁来到咸阳的乘客,都有前往机场的需求。为了满足运力,我们和机场共同开通了此条线路,方便前往机场的旅客乘坐。”市公交公司运管科负责人称,目前由于线路刚开通,乘客知晓率低,乘坐该趟大巴的旅客还不多,预计日后乘车人员将有所增加。

  据了解,咸阳原有机场大巴2003年开通,票价15元,线路为:彩虹宾馆—民生商厦—市政府—团结路—人民广场—渭城中学(民航售票处)—北门口—抗战路—火车站—民生路—文林路—迎宾大道—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候机楼)。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上一篇:咸阳市委书记岳亮会见华商报社执行社长崔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