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致敬老兵”展:和老兵及照片合影是件幸福的事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卫平 2015-08-22 09:30:00
[摘要]昨日,陕西省委原常委、陕西省军区原司令员王希斌,兰州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王郁文站在自己的军礼照片前激动地说:“感谢主办方,感谢社会各界没有忘记我们。”当日,陕西省军区小寨干休所20多名抗战老兵及战士60多人,参观了由华商报社主办的“致敬老兵·铭记历史”图片展。

1.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昨日上午,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内,从浙江来的游客争相和老兵们照相,游客陈先生说,“相片和真人一块见到,机会不多啊!”

昨日,陕西省委原常委、陕西省军区原司令员王希斌,兰州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王郁文站在自己的军礼照片前激动地说:“感谢主办方,感谢社会各界没有忘记我们。”当日,陕西省军区小寨干休所20多名抗战老兵及战士60多人,参观了由华商报社主办的“致敬老兵·铭记历史”图片展。

看到自己照片挂在城墙上,老兵们非常高兴。老兵张映芳是8月15日影展开幕式上的嘉宾,当天没穿军装很后悔,昨日特意穿上军装。老兵们的到来也让游客沸腾了,不少人和老兵们合影留念。来自湖南的莫女士说,能和老兵及他们的照片合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就好像和明星合影一样,抗战老兵就该受到明星待遇。”

今年4月起,华商报社多名记者辗转我省各地,找到120名健在的抗战老兵,并为英雄们留存下珍贵的影像资料。

此次影展从8月15日起到9月3日结束,游客可在西安城墙永宁门上,看到华商报拍摄的120位健在并居于陕西的抗战老兵照片。他们是千千万万抗战老兵中的一小部分,是民族的脊梁,也是这个民族的宝贵财富,主办方希望用这一张张老兵军礼肖像向历史致敬。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致敬 老兵 铭记 历史 图片展

上一篇:陕西将举行“延安与中国抗日战争”展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