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雁翔路“豪车追杀案”开庭 共有21人受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8-28 06:05:54
[摘要]2013年底,西安雁翔路上,数辆豪车追击一辆牧马人越野车,砸车打司机。当日中午12时许,缪家寨村村民刘宝俊向村主任缪辉电话汇报工地土方动工的消息。

\

  >>案件

  2013年底,西安雁翔路上,数辆豪车追击一辆牧马人越野车,砸车打司机。在此之前,公园南路一工地还发生枪击事件,一人死亡。2015年8月26日上午,西安中院开庭审理该案,昨晚7时仍未结束。

  >>指控

  21人涉嫌罪名包括故意杀人、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骗取贷款、窝藏

  >>案件回放 牧马人遭多辆豪车追击 此前工地发生过枪击

  2013年12月14日下午,在西安雁翔路上演了惊险一幕。目击者称,一辆牧马人越野车自南向北行驶,一辆奔驰、一辆宝马和一辆路虎紧随其后。其间,奔驰对牧马人不断进行撞击,最后,3辆车将牧马人逼停,从3辆车上下来近十个手持砖块和砍刀的人,围殴牧马人车上的驾驶员,直至对方倒地,打人者才驾车逃逸。当时现场有把沾血的砍刀,路面有很多血迹,场面非常暴力。

  据了解,雁翔路并非案件的第一现场,此前在公园南路的一工地上还发生过枪击事件,致一人死亡。

  次日凌晨,西安公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实此事。同年12月25日,西安市公安局通报此案告破,主要涉案的20人被刑拘,事件原因系村主任等人为强行承揽项目土方工程,阻拦该项目土方承包方施工导致。

  >>检方指控争抢土方工程 工地上持枪射击致一死一伤

  西安市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多达21人,涉嫌罪名包括故意杀人、寻衅滋事、非法持有枪支、骗取贷款、窝藏。

  指控称,2013年12月11日,杨某与西安绿德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位于西安市公园南路与南三环西北角阳光城丽兹公馆建设项目的《土方合同》,并于同年12月14日进场施工。

  当日中午12时许,缪家寨村村民刘宝俊向村主任缪辉电话汇报工地土方动工的消息。因该项目征用了部分原缪家寨村的土地,为争抢土方工程,缪辉授意其兄缪荣组织村子多名年长村民假借查看祖坟之名到工地阻拦施工,并指使刘磊纠集人员前往工地。

  在缪荣的组织下,多名村民和刘宝俊一同进入工地阻挡施工机械,但被施工方驱离现场。刘宝俊当场向缪辉电话汇报情况。与此同时,刘磊按照缪辉安排,纠集胡斌等十余人集结,后携带刀棍驾驶车辆前往丽兹公馆工地。出发前,胡斌经请示刘磊后,专门从家中取来一把猎枪随身携带。

  当日下午2时许,刘磊、胡斌等十余人到达工地,随即对工地施工人员进行殴打。其间,胡斌持猎枪、李毅青持胡斌的猎枪和自带的手枪分别向被害方射击,致使两名工人被猎枪散弹击中,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受伤,还有工人在打斗中被锐器砍伤。

  为躲避袭击,杨某等两人驾乘牧马人越野车冲出工地逃离现场。刘磊带领李毅青、胡斌等十多人驾车追击,在工地外雁翔路南段黄渠头村公交车站附近用撞击的方法将牧马人逼停后,这些人持刀、砖块对车辆进行打砸,殴打两人,伤情均属轻伤。

  案发后,赵小琨明知刘磊涉嫌犯罪,仍将其留宿家中,提供吃住,后又用拣拾的他人身份证为刘磊租房,购买生活用品,帮助其藏匿,以躲避抓捕。呼延锋、车坚明知李毅青、胡斌、秦军涉嫌犯罪,仍为其3人提供住处,帮助3人藏匿。

  经查,2013年10月,胡斌将自己购买的一支猎枪及数枚猎枪弹交于孔建波保管,孔建波将枪弹藏于西安市长安区王斌家中。案发后,警方根据孔建波的供述,从王斌家中提取到双管猎枪一把,猎枪子弹36发。

  村主任策划组织以虚假材料骗取2040万元贷款

  此外,2012年初,缪辉为筹集资金,预谋利用虚假证明材料,通过68名缪家寨村村民以个人贷款的方式骗取银行贷款供自己投资使用。在缪辉的指使下,缪荣虚构了西安博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缪家寨村民的土方挖运施工转包合同。缪辉利用其缪家寨村村委会主任的特殊身份,以村委会名义出具了村委会连带责任担保承诺书,并签署了村委会保证担保合同。

  2012年6月前后,在缪辉、缪荣的策划、组织下,缪家寨村共有68名村民利用两人提供的虚假材料以承接工程资金周转不足为由,在雁塔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铁炉庙分社申办个人贷款,每人申请贷款30万元,期限3年,共计2040万元。2012年6月29日前,2040万元贷款全部发放。缪辉将所有贷款用于其个人投资使用。截至今年1月5日,尚有1020万元贷款未归还。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磊、李毅青、胡斌在阻拦施工过程中,指使他人或使用枪支行凶,致一人死亡,一人轻伤,性质恶劣,后果严重,均构成故意杀人罪;缪辉、刘宝俊等13名被告人结伙阻拦他人施工,随意殴打他人,打砸车辆,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此外,被告人缪辉、缪荣还构成骗取贷款罪;被告人李毅青、胡斌、孔建波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告人赵小琨、呼延锋、车坚已构成窝藏罪。

  8月26日上午9时30分庭审开始,21名被告人被带上法庭受审。法庭调查阶段,在审判长主持下,公诉人、辩护人分别对21名被告人进行了讯问,至当晚8时,法庭休庭。昨日上午,法庭继续开庭,并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证据出示和质证。

  截至昨晚7时华商报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

  华商报记者宁军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被告人 刑事案件

上一篇:西安未来几天将持续晴好天气 秋高气爽宜出门走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