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atm取错版人民币 估计这张错版币高达百万元

社会新闻 河北新闻网 2015-08-31 07:25:00
[摘要]不过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正在流通中的货币(指未经中国人民银行公告退出流通的人民币) ,也就是说,刘先生的这张错版币如果在收藏市场高价炒作、买卖,可能涉嫌违法。

  天上又掉“馅饼”了,这次砸中的幸运儿是刘先生。今年8月初,他在银行ATM机取款交房租时,发现了一张特殊的百元大钞,后来经过银行检验是一张真币,是 “错版币”,可以流通使用。而广州一家古玩鉴定公司鉴定后,估计这张错版人民币收藏价值高达百万元。不过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正在流通中的货币 (指未经中国人民银行公告退出流通的人民币),也就是说,刘先生的这张错版币如果在收藏市场高价炒作、买卖,可能涉嫌违法。

  7月16日,山东济南明湖小区,董大妈手中持有一枚50元错版人民币(上面一张人民币),头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据董大妈称,孩子给钱去买菜,菜贩找了一枚50元面值的人民币给她,由于当心是假币,回家用荧光灯照了照,发现毛主席水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后,董大妈专门到附近的招商银行进行鉴定,经确认,钱币为真钞。

  人民币上的风景和人物,许多人以为是画家“杜撰”的,殊不知真有其景其人。让我们一同盘点这些我们熟悉的风景和陌生的人。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atm取错版人民币 人民币收藏 atm 苏三币 馅饼

上一篇:博士生创业失败入歧途 开考试作弊公司敛财千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