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咸阳北部地区遭冰雹袭击 周四开始还有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雨浓 2015-08-31 15:48:15
[摘要]8月31日上午,咸阳市区突降大雨,但没过多长时间便停了下来,天空放晴。

  8月31日上午,咸阳市区突降大雨,但没过多长时间便停了下来,天空放晴。9月3日-4日,咸阳还将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但由于对气温的影响有限,正式入秋还得再等等。

  受冷空气影响,8月30日咸阳北部部分地方出现雷电、短时暴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过程雨量分布极其不均。截止8月31日上午8时,全市各县市降水量为0-29毫米,其中3个乡镇区域站降水超过2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长武,为29毫米。

  8月30日,旬邑县城、清塬,长武相公、枣园、彭公,彬县永乐、西坡等地雨中夹杂冰雹,冰雹最大直径10-20毫米,最长时间持续二十分钟,对个别村镇造成灾害。8月30日上午11时,咸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发布了冰雹预警,12时40分根据雷达回波发布作业指令。从当晚6时25分至8时10分,长武、彬县、旬邑、淳化4县33个作业点开展防雹作业,共耗炮弹1450发,火箭弹39枚,有效遏制了雹云的发展。

  “此次过程还是属于夏末的强对流天气,所以才会出现大风、降水、冰雹等天气现象。”8月31日,咸阳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李祥林介绍,9月1日-2日降水暂歇,从9月3日开始到4日,咸阳将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个别地区或还有强对流天气,“由于这几次冷空气过境时间较快,对气温的影响有限,正式入秋还得再等等。”

  华商记者 宋雨浓 通讯员 刘帆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北部 地区 冰雹

上一篇:男子疑患绝症在秦岭山中自杀 身份仍不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