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小长假将迎强降雨 出行前请需关注天气变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9-03 05:53:55
[摘要]今天,我们迎来了小长假,也迎来了9月的第一场雨。如果没有出行计划,就宅在家吧,因为这场雨会持续两天,而且强度还不小。

  今天,我们迎来了小长假,也迎来了9月的第一场雨。如果没有出行计划,就宅在家吧,因为这场雨会持续两天,而且强度还不小。忙碌了许久,在家好好睡个觉,也是不错的选择。

  昨天,西安不冷不热,中午阳光照耀,下午却转阴了,这是因为一场大范围降水正在逼近。气象专家称,9月2日夜间开始的这场雨水,是一场系统性降水,预计降水范围较广、持续时间较长。预计3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大雨。4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陕北北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有暴雨。5日降水结束天气转晴。

  西安也要迎来大范围强降水了。西安市气象台9月2日12时发布强降水消息: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西南暖湿气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9月3~4日西安市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3℃左右的降温。强降水时段主要在3日晚上到4日白天,南部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雨。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请公众合理安排出行,及时关注局地天气变化,注意交通安全。提请相关部门和相关县区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南部山区注意防范局地洪涝灾害。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贺皓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到中雨22~27℃

  明天 中雨转多云17~25℃

  后天 晴20~29℃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局地 陕南西部 西风槽 强降水 气象台

上一篇:西安各客运站未现客流高峰 不少人准备在家看阅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