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民航客机首次启动电视直播 乘客空中看阅兵(图)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尼 2015-09-03 15:12:09
[摘要]9月3日上午,在北京飞往三亚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369航班上,机上乘客通过中国自主研发的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系统,收看到了“9·3”阅兵实况。

\

  9月3日,国航航班上, 机舱内的显示屏直播阅兵式。

\

  机上乘客使用平板电脑终端收看电视直播。

\

  9月3日,国航航班上,外籍乘客使用平板电脑收看阅兵直播画面。

  中新网三亚9月3日电 (张尼) 3日,中国民航客机首次正式启动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系统,向机上乘客直播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实况,这一技术突破标志着中国民航客机上无法收看电视直播节目的历史结束。

  3日上午,在北京飞往三亚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369航班上,机上乘客通过中国自主研发的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系统,收看到了“9·3”阅兵实况。

  据悉,为实现民航机上的电视直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中国民航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航广卫星网络公司等单位合作,经过一年的科研攻关和技术试验,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出民航机载卫星电视直播接收服务系统等设备。

  在成功开展直播试验后,设备于3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中国民航客机上无法收看电视直播节目的历史结束,同时中国广播电视覆盖飞机航班的空白也被填补。

  借助这一技术,乘客在空中飞行期间,可以通过机上娱乐系统,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手持终端设备在机舱内实时收看中国中星9号直播卫星上多套中央和省级卫视节目。

  此外,航广卫星网络还通过技术研发出空中社交电视平台,该平台主要包括直播星平台和系统运营平台,实现了直播卫星与ATG地空网络的有机结合。旅客在飞机上收看电视直播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更多的视频和多媒体信息的推送点播及实时交互互联网服务。

  据研发人员介绍,与国际先进空中互联网技术相比,空中社交电视平台具有低成本、可运营的优势,未来有望并发100路以上直播电视频道,同时可提供100Mbps以上的互联网带宽,满足全舱旅客同时在线,实现与家庭客厅同感的收看电视及互联网体验。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民航客机 直播节目

上一篇:阅兵之最:二炮装备规模空前 102岁受阅者最年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