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男子遮挡车牌 拖行执法交警抢走执法记录仪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9-06 07:12:38
[摘要]故意遮挡机动车牌,面对交警执法检查时,司机不但不配合,还强行闯关将交警拖行30多米,还抢走了交警的执法记录仪。目前,这名司机已被铜川警方刑拘。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杨皓)故意遮挡机动车牌,面对交警执法检查时,司机不但不配合,还强行闯关将交警拖行30多米,还抢走了交警的执法记录仪。目前,这名司机已被铜川警方刑拘。

  交警被“挂”在车外 司机逆行冲出关卡

  9月1日上午10时10分许,在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检查点,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金锁关中队的4名交警正在进行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民警何卫民发现,一辆正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轿车用迷彩布故意遮挡车牌。他将该车喊停,并要求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就在何卫民检查的过程中,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该车司机以回车上取证件为由,突然发动车辆准备逆向开出盘查卡站,而何卫民为了阻挡对方逃离,竟被“挂”在车外拖行了30多米。在这过程中,何卫民身上的执法记录仪还被对方一把抢走。

  昨日,交警部门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时,何卫民正站在黑色轿车的左侧,轿车突然启动,他被“挂”在车左前方冲出检查站。该车行驶了30多米后,被迎面开来的一辆半挂车挡住了去路,这时司机赶紧刹车避让,何卫民才得以从车上脱离。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就在这辆轿车拖着何卫民逆行逃离时,两边还有不少大货车驶过,非常危险。

  自知遮车牌违法 为逃处罚强闯关

  昨日,躺在病床上的何卫民说,当时那辆车起步非常快,他赶紧用左手抓着挡风玻璃边,右手抓着方向盘底部。“我喊了好几遍让司机停车,司机不但不停车,还一直把我往外面推。”何卫民说。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金锁关中队指导员雷达说,事发后,他们一边将何卫民救起后送往医院救治,一边和一起执法的特警上前追赶在距离事发现场三四公里远的柳湾镇附近将闯关司机抓住。经讯问,轿车司机王某是泾阳县人,26岁。事后,王某交代,他之所以要驾车逃离并抢走执法记录仪,是因为他知道遮挡车牌和强行闯关是违法行为,他这么做就是为了逃避处罚。

  目前,警方已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将王某刑拘。而何卫民由于在被拖行过程中受伤,造成腿部关节积液,多处软组织损伤,头部有淤血,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何卫民 记录仪 王某 车牌

上一篇:骗子购假文物欲卖给“老板” 交易时被对方抢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