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娄勤俭自称“理工男” 笑谈陕西区位优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5-09-07 18:12:00
[摘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两周年之际,省长娄勤俭9月7日在西安接受“‘一带一路’上的陕西”中省媒体集中采访。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两周年之际,省长娄勤俭9月7日在西安接受“‘一带一路’上的陕西”中省媒体集中采访,介绍了陕西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一系列规划措施,以及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

  “你们叫我‘理工男’,我用‘线性规划’给你们说说陕西的交通区位优势。”娄勤俭笑着说,陕西处于我国版图的几何中心,承东启西、连接南北是最大的区位特点,虽然不沿边不沿海,但是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以陕西为中心辐射出去,到哪里都很方便,港口都可以为我所用。因而陕西发挥区位优势,着力打造交通物流中心。“十三五”期间,将力争高速公路、铁路分别再新增里程1500公里和3500公里,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合作将西安新筑站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物流集散中心。

  娄勤俭介绍,陕西两年来累计与中亚国家在基础设施、地勘、能源、农业等领域的合作项目超过百个。下一步将争取上合组织能源俱乐部落户陕西,在能源资源开发利用、交易方式、节约高效使用等方面建立合作共同体,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能源储备基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 一路 陕西

上一篇:志愿者高速拦装狗车 女车主匕首扎伤自己 下一篇:白俄罗斯政务文化参赞望开启文化艺术交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