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重庆叫停“宠物公墓”项目 官方称系业主炒作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2015-09-08 04:52:00
[摘要]连日来,重庆斥资千万元建宠物公墓,主推树葬草葬花葬的消息,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中新网重庆9月7日电 (刘相琳)连日来,重庆斥资千万元建宠物公墓,主推树葬草葬花葬的消息,引发社会舆论关注。记者7日从重庆璧山区宣传部获悉,该项目报道系业主单位商业炒作并虚夸事实所致,该项目目前已被叫停。

  媒体此前报道称,东方锄禾与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此前在璧山国家农业园区举行签约,双方将合作投资上千万元,打造西南首家宠物公墓新地标。该墓地集“互联网+、生态农业、宠物公园、乡村旅游”四位一体,占地20多万平方米。宠物墓地预计3年建设完成,3至5年在重庆建设5个类似墓地,5至10年在全国主要城市布点。

  璧山区宣传部通报称,经调查,9月2日,重庆三原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拟建设宠物公园,其内容之一为研订重庆市首个宠物行业无害化处理标注规范,但合作事项并无“宠物公墓”建设内容。然而,为达到吸引眼球、扩大影响的商业炒作效果,该公司事后擅自将仅40亩的宠物公园虚报解读为占地300亩的“宠物公墓”,投资亦虚夸至1250万元。

  针对此事,璧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应称,当地目前正在打造重庆城市发展新区的生态宜居区,全面建设秀美绿城、活力水城、文化古城。报道所称“宠物公墓”项目不符合璧山发展的区域定位和产业规划,现区相关部门已终止该项目的审批流程,所谓“宠物公墓”项目将不再实施。

  与此同时,重庆三原则农业开发项目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对其鼓弄噱头、夸大事实而造成负面影响的行为表示歉意,并承诺将严格按照区域产业规划要求定位产业发展项目。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叫停 重庆建设 宠物公墓 业主单位 项目

上一篇:游客大闹曼谷机场 几大疑问:有没有人索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