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小学生书包重量调查 有二年级学生书包重7.9公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1 04:33:0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上下学时,经常能看到大批学生或拉着拉杆书包,或背着跟自身身高极不相称的双肩书包,还有不少家长替孩子背书包。

  华商报记者走访调查多所西安中小学,发现大多孩子的书包都有三四公斤重。怎样为孩子们减负,成为家长苦恼却无力解决的难题。

  抽样结果惊人

  称重60余书包最重的7.9公斤

  “我女儿才7岁半,书包竟然超过4公斤,就这还没装完所有书本。”开学了,一位小学二年级孩子的妈妈又开始为孩子肩上沉重的“负担”苦恼。

  减负多年,为什么孩子的负担还是没有减轻?学生的书包到底有多重?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调查了多个中小学,随机选择了60余名中小学生的书包作为样本称重,结果让我们惊讶。60多个样本中,大多都是自重较轻的普通书包,但重量都有三四公斤重,大都没有装着全部书本。小学生中,最重的达7.215公斤,这个“小学最重书包”的主人是个身高1.42米、体重32.5公斤的小学二年级男孩,他说,他每天都把所有书本都带着,“万一老师调课就没有课本用了。”

  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书包重2.685公斤,他解释自己书包相对较轻是因为“把不用的书都放在教室抽屉里,只带了留了作业的科目课本和作业本”。另一名小学六年级男孩的书包重4.68公斤,“我每天回去都会按课表换书,只带几本当天上课要用的书,但是装了好多本子。”

  而初中生中,书包最重的达7.9公斤,这名初二男生背了两本大字典,他说他经常背着字典,方便随时备用。“书放在学校怕丢,回去写作业也要用,所以就都背着,我离家不是很远,而且也习惯了,不觉得很沉。”一名初一学生说。

  除书包外,很多孩子还拎着装饭盒和水杯的包,如果当天有美术、手工课程,水彩笔、器材等也需要单独拎着。

相关热词搜索: 建议学生 关节畸形 作业本 吐槽 骨骺 课本 医生 课桌 练习本 教材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