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6日开启公交周暨无车日 期间私家车不限行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09-11 05:05:00
[摘要]每年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西安市政府日前决定,今年继续在9月16日至9月22日,与全国100多个城市同时开展公交周暨无车日系列活动,这期间对私家车辆不限行。

  华商报讯(记者 陈琳)每年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西安市政府日前决定,今年继续在9月16日至9月22日,与全国100多个城市同时开展公交周暨无车日系列活动,这期间对私家车辆不限行。

  “世界无车日”旨在增强人们环保意识,鼓励使用绿色出行方式。今年“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周暨无车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交通—选择·改变·融合”,旨在强调多种交通方式建设的必要性,鼓励市民重新思考出行方式,通过选择、改变、融合,使出行变得更环保。

  今年西安市公交周暨无车日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交通局、市公交总公司承办,计划16日在大雁塔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向市民发出参与无车日倡议;17日是公交开放日,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市公交总公司智能调度中心、公交热线服务中心、市公交八公司车辆保修厂等;18日将邀请市民代表参观新能源公交车;22日是公共自行车体验日,将邀请市民代表等参观公共自行车项目,组织自行车骑行活动。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局获悉,公交周暨无车日活动期间,西安对私家车辆不限行,但鼓励广大市民使用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

  下一页导读:西安小车每天排污730多吨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世界无车日 出行方式 车辆 市民代表 绿色交通

上一篇:9月“华粉购房节”不来你会后悔 额外补贴2000元 下一篇:西安市民质疑打乙肝疫苗还收费 遇违规收费可投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