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印媒传印军越界拆中国哨所 专家称摩擦应可控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 作者:陈苗 2015-09-14 11:29:02
[摘要]印度多家媒体23日报道称,中印两国边界军官当天上午举行第二次“国旗会谈”,“以解决中国士兵越界引发的双方‘帐篷对峙’”。

  印度多家媒体23日报道称,中印两国边界军官当天上午举行第二次“国旗会谈”,“以解决中国士兵越界引发的双方‘帐篷对峙’”。印度方面称,中国士兵4月15日“越过实际控制线入侵印度”,并搭起帐篷,印度军方随即也在附近搭帐篷,双方形成对峙局面。印度外交部23日要求中国撤出该地区,并召见中国驻印大使,但同时称双方应保持克制,以避免局面升级。印度报业托拉斯23日报道称,印度军方已从附近军区调集一个步兵团到拉达克地区,向中国施压。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23日称,“我们已经要求中国方面保持在这一地区的现状,即恢复这一事件发生前的状况。”他同时称,该事件是由于双方对于“实际控制线”认识的不同造成的,“双方应立即通过外交或其他渠道协商,以审视当前状态,避免紧张局势升级”。中国外交部驳斥印度媒体的“越界”指责,发言人华春莹23日称,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边界问题上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中方愿与印方共同努力,通过和平谈判妥善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边界问题,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士兵的帐篷依然矗立,印度政府避免事件升级,但私下已表示担心”,《印度时报》23日称,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克拉姆-辛格当天赶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视察。报道称,此访与中国军队“入侵”拉达克地区有关。22日,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声称,印度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自己的利益。此外,据称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印方负责人已经向中方表达了解决这一事件的必要性。印度媒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估计中国最终会“撤军”,但可能会利用这次机会在下一轮边界谈判中主张领土所有。

  “中国军机入侵印度领空”的消息同样受到关注。据印度IBN电视台报道,4月15日中国士兵搭帐篷的当天,中国军机进入拉达克地区上空,“这并非首次,中国军机还曾在拉达克地区空投罐头食物”。《印度时报》23日发文称,自2010年来,中国军队共“入侵”印度边界600余次,“给印度军方敲响了警钟”。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印军越界拆中国哨所

上一篇:麦加清真寺倒塌事故致111人遇难 超过300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