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电子三路撞亡小学生路段 10个停车位已取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17 05:07:2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681k20.jpg

  9月14日中午12时许,西安市电子三路上的西京公司子校西侧50米处,一名8岁的三年级学生,在自北向南通过马路时,被一辆出租车撞亡。这起意外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很多市民认为,电子三路本来就很狭窄,只有双向两车道,但在路北侧,也就是学校西侧约20米处,却有40个车位,停满车的时候,自东向西就只有一个快车道了,一些车辆还停放在台阶上面,这样一来,给行人,尤其是学生们,留下行走的空间就非常小了。车祸发生后,市民在惋惜年幼生命的同时,呼吁这些车位能够取消。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塔大队了解到,9月15日晚上开始,交警就逐步对电子三路上的这一排车位进行取消,截至昨日上午,靠近西京公司子校的10个车位已被涂抹掉了,意味着10个车位已被取消。

  交警方面表示,电子三路上的西京公司子校和西京社区之间剩下的车位,将会和雁塔区交委会进行沟通调研,然后给出一个科学合理的处理办法,既能保证学生上放学的安全,又能照顾到周边社区的停车需求。此外,交警还在西京公司子校门口的斑马线附近增装了交通安全提示牌,同时还将继续坚决清理道路两侧的违停车辆。

  即日起,为了使学校周边的设施更加完善,雁塔交警还会再次对辖区所有校园周边的交通标志标线、警示标牌进行摸底调查。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市民发现城市,尤其是学校门口道路标线、设施、交通组织方面的故障、问题、建议,可拨打029-86755100、85612844(24小时)进行反映,支队会立即安排民警调研处理。

早前报道:

西安8岁小学生被撞亡 事发路段将逐步取消停车位

放学过马路 昨西安一小学生电子三路被出租撞亡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京 公司子 停车位 路段 小学生 西安市公安局 交通标志标线 停车需求 交通组织 交警支队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