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黄金周:西安地铁连续两天客流量突破百万人次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10-04 07:23:17
[摘要]记者从西安地铁部门了解到,十月一号、二号两天,乘坐地铁出行的人数分别达到了121.5万和107.4万人次,预计今天也将有上百万人次。

    记者从西安地铁部门了解到,十月一号、二号两天,乘坐地铁出行的人数分别达到了121.5万和107.4万人次,预计今天也将有上百万人次。

   记者:这里是西安地铁北大街站一号线和二号线的一个换乘区,今天虽然已经是假期的第三天,和国庆节第一天相比,客流相对已趋于减少,但依然人潮涌动,

   由于乘客多,加上有不少乘客拉着旅行箱乘坐地铁,往往需要等两三趟车,才能挤上车。

   西安市民:大包小包的人还是蛮多的,好多东西都带的挺多的。

   为了确保乘客能安全有序乘车,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在站内和车厢内加强安检、安保方面的力度外,还专门在附体换乘区域安排有志愿者进行引导。

   记者从西安地铁办了解到,预计6号到7号将继续出现客流高峰。为保障节日期间乘客乘车安全,按照高峰期车次安排,由日常的22列增加到25列,每趟车间隔时间缩短了50秒左右,同时,1、2号线各车站还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在客流高峰时期实施客流控制。

   西安地铁北大街换乘站 值班站长 张旭:像北大街站来说,如果2号线站台乘客较多的话,我们会将换乘平台通道从双向通行,变成单向通行。分流一部分乘客通过展厅层换乘,如果还是客流没有缓解的话,我们还会关闭部分进站闸机,来减缓车站乘车区域乘客的人数。通过控制人数,减少风险。

   据了解,节日期间西安地铁所有员工都放弃了休假,加班加点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希望乘客在乘坐地铁时,能听从地铁工作人员的疏导安排,避免拥挤、安全有序乘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客流量 新闻联播 客流高峰 假期

上一篇:西安拟立法保护老建筑 钟楼邮局为50年代苏式建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