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真金白银"支持新能源汽车 产销翻番前景好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10-06 08:44:21
[摘要]发展新能源汽车是陕西打造汽车支柱产业的一个重点,今年前7个月,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万辆以上,除了产销两旺,西安市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方面也加紧提速。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发展新能源汽车是陕西打造汽车支柱产业的一个重点,今年前7个月,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万辆以上,除了产销两旺,西安市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方面也加紧提速。

  时尚、漂亮的外观、110千瓦的输出功率,眼前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能源SUV汽车“宋”相当于燃油车2.0T的动力水平。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宇告诉记者,这款车的市场售价不会超过15万元。考虑到新款汽车可能引发的市场旺盛需求,比亚迪还将在今年4季度推出另一款新能源汽车E5。

  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宇:“我们的宋和E5都要在西安投产,届时我们将会在丰富我们的产品链,满足各种层次的用户需求上提供更大的便利。”

  比亚迪对未来销售充满信心,除了消费需求趋势外,还有政府真金白银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良好预期。今年上半年,西安市把原先由企业垫付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金,一次性拨给企业,7000多万元的资金一步到位,节省了企业大量的占压资金。

  西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振宇:“尤其是提前把这个补给用户的钱,本来是我们垫,年底统一算,今年干脆,我一预报以后先拨给你,你不用掏你腰包,你先拿我的钱给你先付,最后年底咱们算账,这个可见国家对这个方面的支持是多么到位。”

  作为全国28个首批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城市之一,去年西安市推出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包括:免征车辆购置税、免征车船税、免收牌照费;补助1万元充电桩费用;免收首次交强险;可在公交车道行驶等,这些优惠政策极大地刺激了本土市场需求。截止今年6月底,已有2000多辆新能源汽车上路,其中包括300辆纯电动出租车。在上下班高峰期,电动出租车可以走公交专用道,在市区停车可以享受2个小时的免费。

  西汽总公司驾驶员张新汶:“百公里加速7秒。提速好,静音好,节能,省钱,电我们每天充电,(一度)5毛多钱,加70多度电在35块钱左右,以前加气,你70多块钱只能买半罐气。我觉得这么多年来能开着这么好的车,广大乘客坐着这么舒服,这么认同,我觉得开这车开得很自豪很高兴。”

  【大数据·实力】

  今年前7个月,陕西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万辆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倍多。在推广应用方面:到今年年底,西安市计划推广1700辆电动出租车,使全市各类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达到11000辆。同时,加大全市公交、出租、公务用车等领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充电设施建设。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新能源汽车

上一篇:5.49万家庭困难新生通过"绿色通道"进陕西高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