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了两年多的月饼还能吃吗?菌落指数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9 19:06: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两岁”月饼菌落指数超标 其余9个指标正常

  那么,存放了两年多的月饼符不符合国家标准?9月底,记者将这盒月饼送到了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去检测,一切用数据来说话。

  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质保部负责人贺女士表示,月饼类的检测结果应参照GB7099-2003《糕点、面包卫生标准》,检测指标一共分为三类,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和食品添加剂。理化指标包括酸价、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这两个指标代表着月饼的口感及新鲜程度;微生物指标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在国家标准中,致病菌是不得检出的,因为致病菌会导致人体痢疾、霍乱等疾病,加工时是不能带入的,而菌落指数、大肠菌群和霉菌则有数量的限制,“这几种微生物不会对人体有大的伤害,充其量就是肠胃不适”。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