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了两年多的月饼还能吃吗?菌落指数超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10-09 19:06:5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段晓宁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结果显示,华商报记者送去的这盒两岁多的月饼,菌落总数超标,结果为5700,而国标中规定热加工的月饼菌落总数不得超过1500,其余9项指标均合格。贺女士解释说,食品中的菌落总数反映了食品加工时的环境卫生状况,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该食品密封性不好,接触空气后是可以改变其菌落总数指标的;大肠菌群代表着食品加工时操作人员的卫生状况,洗手了没,规范操作了没?霉菌则说明食品本身是否长毛,是否出现霉点。

  贺女士说,判断一个食品能否食用,不能简单依靠肉眼观看外观,虽然这盒月饼外观看上去完好,但检测发现微生物超标,所以,所有的食品都要在有效期内食用。

  华商记者 段晓宁/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