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开设24家小饭桌 600名孩子进出引业主不满

社会新闻 北京青年报 2015-10-10 06:46:21
[摘要]容纳四五百家住户的济南逸城山色小区内开设了24家小饭桌,每天有600多名孩子进进出出引起了业主的不满。

小区开设24家小饭桌 600名孩子进出引业主不满

  容纳四五百家住户的济南逸城山色小区内开设了24家小饭桌,每天有600多名孩子进进出出引起了业主的不满。

  今年9月下旬,小区业主联合物业贴出了对小饭桌的“逐客令”,期限是10月8日前。为此,业主和各家小饭桌负责人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由于小饭桌并未在该期限内搬离,事情逐渐发酵成正面冲突,不少家长也参与进来。

  10月8日上午,近百户业主联合将小区的出入口封闭,几百名放学过来吃饭的孩子被拒之门外。

  7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洪山路的逸城山色小区。此时,小区外面已经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请小饭桌九月底前搬离,还我们一个清静的家园。”而大门已经紧紧被锁住,只留下一个侧门供业主出入。

  业主马女士诉苦:“天天就没安静过,小区成了儿童乐园了,孩子占用了健身器材不说,到了放学再加上接送的家长,小区快成了开放式的商场了。”

  小饭桌负责人刘女士对记者称,自己在这里租的房子,并且规模不小,学生有几十人。她说:“时间这么紧,我们去哪找地方?本来9月底说好了宽限我们到年底,现在让我们该怎么办?”

  在几名家长的坚持下,侧门被打开。8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一些在外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的学生在专人的带领下进入小区吃饭。一些业主声称,此事不会就这么结束,以后会继续堵门。

  目前,小区内规模较大的小饭桌有100多名学生,经营者会租多套住宅,有吃饭的区域,也有午休的区域。

  但记者了解到,基本所有的小饭桌在开办之前都没有经过本幢楼居民的签字同意。

  据《山东商报》

  供图/CFP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小饭桌 业主 小区业主 孩子 家长

上一篇:男子以1万元价格卖掉智障老婆 妹妹是中间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