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业主与"小饭桌"起冲突 百余学生街头饿2小时

社会新闻 济南时报 2015-10-09 09:53:42
[摘要]记者赶到时,近百名业主将小区大门堵住。眼看即将下午上课,100多名孩子还没吃饭,在门外等待的小饭桌经营者和家长焦躁起来,用力摇晃撞击大门。

小区业主堵住大门不让别人进入

  小区业主堵住大门不让别人进入

  业主拼命将小区大门堵住、小饭桌经营者疯狂推门,双方激烈叫骂;门外等候多时的孩子被吓得手足无措……8日中午,逸城山色小区东门口的冲突场面一度接近失控,十多名民警到场处置冲突,甚至动用了辣椒水……

  现场

  业主有家难回部分学生被饿哭

  8日12:00,辅仁学校低年级放学早的学生已在逸城山色小区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业主们紧锁大门,不准任何人进入。小饭桌经营者和家长在门外,与业主发生激烈冲突……

  记者赶到时,近百名业主将小区大门堵住。一名业主带孩子回家吃饭被拦在门外,“我有微信群,也有门禁卡。”她把手机和门禁卡从缝隙塞进门内证明自己的业主身份,经过近10分钟协调,她才被放进去。期间,至少10多名小区业主回家同遭阻拦,进门后与门内邻居发生了争吵。

  眼看即将下午上课,100多名孩子还没吃饭,在门外等待的小饭桌经营者和家长焦躁起来,用力摇晃撞击大门。一时间,小区内外尖叫争吵乱作一团,用身体堵门的业主渐渐支撑不住,门被撞开一道缝,小饭桌经营者试图挤进去但最终失败。业主随即找来两把大锁,从里面将门锁死。冲突中,一名小饭桌经营者被人咬了一口,双方几次扭打起来。十多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还喷了辣椒水。

  “我要回家……”一名三年级的女生站在路边吓得大哭,小饭桌老师劝慰无效。还有一名女生因为太饿,也站在路边哭起来。饿着肚子站在路边等了近两个小时,学生也变得躁动不安。一家小饭桌经营者被堵在小区内,只好从栅栏缝隙里给外面的孩子递包子。

  12:25,几名业主突然打开大门,近百名学生分五六批陆续进入小区,一业主站在旁边反复叮嘱:“你们回家告诉家长,明天不要再来这里了……今天看你们可怜,才让你们进来。”此举遭部分业主反对,“就不该开门,一个孩子都不能放进来。再坚持几天,就都走了。”

  委屈

  签下承诺书还是遭断水堵门

  “我们确实要搬,但外面的房子仍在装修,现在没法完全搬出去。”一家小饭桌经营者说。截至7日,仅有3家小饭桌撤离小区,绝大多数小饭桌未在要求的时限内撤离,他们希望能经营到寒假。

  小饭桌经营者刘女士介绍,许多小饭桌在重新选址,但对他们来说这并不容易。她说,周边小区对小饭桌均有限制,小饭桌距离学校不能太远,房源紧张使得小区外门头房租金迅速上涨。“我在小区外租了3间门头房,房租高达1万元。原来3000元一个月的房子,现在也涨到了5000元。”小饭桌经营者孙先生说。

  每个单元都贴着《物业告全体业主及小饭桌书》:“10月8日起,物业将采取措施直至小饭桌全部搬离:所有通往小区内的门头房后门全部关闭;车库关闭卷帘门;小区大门启用门禁,小区业主刷卡进入,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物业对未按期撤离小区的小饭桌采取限水措施。”

  “7日晚10:00,物业给我们停了水,8日一早把大门堵了。”刘女士说,10月1日他们签了承诺书,大意是“逸城山色内全体小饭桌经营者郑重承诺:本学期寒假期间 (春节前) 24家小饭桌全部搬出小区”。刘女士称,这段时间会规范学生行为,但业主对此并不认可。

  还有几家小饭桌经营者表示,希望事情有转机,“有几个学生从小饭桌转走了,我们想等到寒假再搬,眼下找房子加装修,时间不够。”刘女士说,“今年夏天刚交了一年房租,现在搬走算违约,这损失谁来承担?”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业主 学生家长 业主代表 派出所 物业

上一篇:16岁少女产下女婴 男友称孩子随便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