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外媒:美国本土连爆两起大学枪击案 多人死伤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5-10-11 11:04:09
[摘要]美联社10月10日报道称,得克萨斯南方大学学生宿舍区外面昨天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学生丧生,另有一人受伤。10月1日,美国俄勒冈州罗斯堡,民众点燃烛火,为社区大学枪击案的伤者与遇难者祈福。

资料图片:亚利桑那北部大学枪击案现场,人们相拥而泣。

  资料图片:亚利桑那北部大学枪击案现场,人们相拥而泣。  美联社10月10日报道称,得克萨斯南方大学学生宿舍区外面昨天发生枪击事件,一名学生丧生,另有一人受伤。据有关部门透露,警方带走了两名男子进行盘问。

  枪击事件发生在上午11点30分,校方迅即封锁了现场。下午封锁解除,警方带走两人。警方发言人乔迪·席尔瓦晚间表示,这两个人都没有正式被捕也没有受到指控,警方正寻找需要盘问的第三名男子。

  这是位于休斯敦的这个校区里面或附近在不到一个星期之内第三次发生枪击事件,眼下尚不清楚它们之间是否有关联。同一天,亚利桑那北部大学发生枪击事件;大约一个星期以前,俄勒冈州一所社区大学的8名学生和一名教师遭枪击身亡。

  得克萨斯南方大学校长约翰·鲁德利在昨天下午的记者会上,透露遇害者是一名大一男生,但没有公布其姓名和年龄。

  警方发言人席尔瓦表示,警察正设法确定凶手的动机。警方没有把此案当作“滥杀无辜”案进行调查,部分原因是有目击者称,行凶者并未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到处开枪。

  路透社10月9日报道称,当局说,9日凌晨在亚利桑那北部大学校园内发生的一起冲突中,一名18岁的学生开枪打死一名同班同学,并打伤其他三名同学,成为美国学校中发生的最新一起枪击案。

  校内警察局长格雷戈里·福勒说,嫌疑枪手史蒂文·琼斯是亚利桑那北部的这所州立大学的大一新生,枪击案发生后已经被拘禁。

  琼斯被指控犯有一级谋杀罪和三项加重恐吓行为罪名,并在短暂的出庭过程中被规定保释金为200万美元。

  福勒说,琼斯在与几名学生的冲突中拔出了手枪。校方确认被打死的学生名叫科林·布拉夫。

  福勒说,三名受伤学生遭受多处枪击,目前正在弗拉格斯塔夫医疗中心接受治疗,但没有说明他们的情况如何。

  这次枪击案发生在奥巴马总统访问俄勒冈州的罗斯堡几个小时之前,奥巴马准备私下接见上周在该处一所社区大学内发生的枪击案中9名遇害者的家属。

  亚利桑那北部大学学生人数大约为两万,位于山城弗拉格斯塔夫。该大学一名发言人说,周五的事件发生在凌晨1点20分左右,在希腊社团所在的一栋宿舍楼旁边的停车场上。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枪击案 枪击事件 美国学校 外媒 大学学生

上一篇:舟山渔船5死命案续:犯罪嫌疑人已交代均是其杀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