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晒天价采购预算:U盘千元 办公室1平米140万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5-10-12 23:08:19
[摘要]越秀区财政局则表示,根据工作实际要求,越秀区人民法院在今年申请采购电子签章彩印设备,用于保障电子签章文印工作。

\

  晒预算晒出了这些“天价”采购

  天河区 1个U盘要千元 办公室租金140万元/m2?

  回应:属制表差错,超标项目未予拨款

  天河区的街道出现了多个“天价”采购预算。其中,天河南街道的政府采购预算表显示,该街道计划购买27个U盘(含移动硬盘),共需花费2.7万元,即平均每个U盘要1000元。而黄村街道预算表显示,该街道办公用房租金及管理费今年预计支出140万元,采购数量为1平方米。

  对此,天河区相关部门于上周六回应,不排除有些部门或者街道的财务人员不专业,出现了差错。根据天河区相关部门核查,部分超标项目,比如千元U盘、预算超过6000元的电脑等,最后并没有获得天河区财政局批复拨款。而出现部分天价租金或者天价电脑(含配件)的情况,属于数量出错,或者计量单位出错。

  越秀区 1台复印机16万元 1台扫描仪17万元?

  回应:工作需要特殊设备,编制预算依法依规

  越秀区档案局的预算表显示,该单位今年拟购买每台17万元的“专业扫描仪”(按《标准》规定,扫描仪每台不超过6万元)、每台10万元的“大幅面打印机”;该区人民法院预算表出现了需购买一台16万元的速印机(按《标准》规定,速印机每台不超过4万元)的超标预算。

  对此,相关部门人士表示,由于档案馆馆藏书画艺术档案、工程图纸档案等载体的幅宽大于正常办公用纸,对复制品要求相对较高,因此需要采购大幅面打印机和专业扫描仪,采购过程均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和预算公开的相关规定,按照批复后的“2015年采购预算表”进行采购。

  越秀区财政局则表示,根据工作实际要求,越秀区人民法院在今年申请采购电子签章彩印设备,用于保障电子签章文印工作。该设备不仅确保印制效率高、质量高,而且可支持远程签章,有力保障了法律文书的巨量印制和电子签章文印工作。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晒天价采购预算:U盘千元 办公室1平米140万

上一篇:法国一艘游船与桥墩碰撞 致船上15人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