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开火锅店父子帮贼销赃 赃车伪装新车高价卖出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0 05:52:48
[摘要]5男子为谋取不义之财,竟组成团伙专门盗窃电动车,再低价转卖获利,其中销赃的包括一对父子。

  华商报讯(记者杨托)5男子为谋取不义之财,竟组成团伙专门盗窃电动车,再低价转卖获利,其中销赃的包括一对父子。

  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白杨派出所副所长张永奇介绍,今年6月11日晚,该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其周围有6辆电动车。经询问,该男子无法说出电动车的来源,被民警带回调查。经讯问,男子宋某交代,这些电动车都是其偷来的。随后,该团伙成员张某父子及其余两名疑犯先后被警方抓获。

  经调查,该团伙分工明确,宋某从汽车租赁公司租借一辆小轿车和一辆面包车,先开小轿车专挑治安较弱的老旧小区进行踩点,随后驾面包车进入小区,趁机将较新的电动车装进面包车,再运到其他小区进行藏匿。等偷够5辆以上时,便由张某父子及其余两名疑犯负责销赃。从去年10月开始,该团伙先后在大荔、蒲城、富平及临渭区等地作案90余起。

  张永奇介绍,负责销赃的4人中,张某50多岁,其子张某某20多岁。张某曾开办过电动车修理铺,后与儿子在渭南市区开了一家火锅店。“借之前掌握的电动车修理技术,张某和儿子将偷来的电动车车锁和钥匙换掉,还贴上买来的假合格证,将脏车伪装成新车,以略低于原价的价格卖掉,以此获取暴利。”张永奇说,其余两名销赃的疑犯均是开电动车修理铺的老板,二人将宋某偷来的电动车翻新后再以低价变卖。

  昨日,白杨派出所召开赃物返还大会,6辆电动车被失主领走,剩余8辆电动车和2辆摩托车尚未找到主人。张永奇表示,如果市民曾丢过电动车,可拨打该所电话0913-2112020进行咨询,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及购车发票到派出所认领。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盗窃电动车 火锅店 派出所 疑犯

上一篇:蒲城一岁半娃咬开瓶盖误服农药 重症监护室已10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