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国考报名6个职位千人报考 仍有876个岗位无人报

国内 人民网 2015-10-21 10:49:30
[摘要]竞争最激烈的前十职位变化不大,位列首席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位竞争比达到1788:1。

国考报名6个职位千人报考 仍有876个岗位无人报

  报考情况

国考报名6个职位千人报考 仍有876个岗位无人报

  竞争最激烈十大部门

国考报名6个职位千人报考 仍有876个岗位无人报

  无人报考招人数较多的职位

  经过了近6天的报名后,截至今天17时,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近46万人,超出去年同期4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为16.5:1。据中公教育统计,最热职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竞争比1788:1。目前,仍有876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5.6%。

  2016国考报名将于10月24日18时结束。从单日增长来看,今天较19日下午同期增加了13万余人,为近四年单日增长最高值。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3天报名人数会猛增,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广大考生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早9时至11时,晚21时至23时。

  国考进入第6天,报考人数增长较快,单日增长132854人。各系统报考的情况没有太大变化,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报考人数增长较快,竞争比已经突破54.2:1,超出了总体竞争比近3倍,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报考人数增长相对缓慢,竞争比仅为15.6:1,从前六天报考情况来看,尽管今年招考人数增加较多,但由于增加的岗位都是基层岗位,所以并没有出现报考人数增加的局面,考生仍然是希望进入中央部委相对好的单位工作,这也是造成竞争局面两极化的原因。

  千人报考的职位增加至6个

  截止到10月20日17时,“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一职报名人数已突破两千,达到2456人,八小时内过审690人。目前突破千人报考的职位增加至6个。深圳海关“701010007”职位和黄埔海关“701002001”职位报名人数增长较快,首次上榜。

  竞争最激烈的前十职位变化不大,位列首席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位竞争比达到1788:1。

  1.8万人报考山东国税

  截止到20日17时,报名人数最多的前十部门中,国税系统依旧“一统江山”,报考人数过万的达到8个,山东国税过审18106人,稳居首席。

  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及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齐头并进”,竞争比均超过400:1,明显高于其他部门。

  876个岗位无人报

  截止到20日17时,仍有876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5.6%。中公教育分析,共有5个职位招录人数在5人以上,主要分布在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和上海铁路公安局。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可以从这些职位中选取适合自己的。

  (原标题:国考报名千人报考职位增至6个 876个岗位无人报)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报考人数 国考 报名人数 职位竞争 报名系统

上一篇:司机冒充赵薇老公 公证处这一关究竟怎么过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