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头名户籍挂校长名下追踪 经查不属"高考移民"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7-09 04:40:06
[摘要]昨日,华商报A07版刊发了《榆林高考文科头名是个“山东娃”户籍挂在校长名下》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陕西省招生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张军利表示,省招办已经责成榆林市教育局彻查此事。

  昨日,华商报A07版刊发了《榆林高考文科头名是个“山东娃”户籍挂在校长名下》的报道,引发广泛关注。陕西省招生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张军利表示,省招办已经责成榆林市教育局彻查此事。

  昨晚,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招生委员会开会研究,暂时维持原先的调查认定,邢程远学籍和户籍满三年,符合相关政策,不属于高考移民。至于迁户口是否符合规定,需要公安部门调查。

  公安榆阳分局纪委书记:局里户籍管理严格

  据华商报记者调查,榆林高考文科头名邢程远2009年以投亲名义将户口从山东鄄城迁至榆林市榆阳区,落在华栋中学校长李锦成名下,李锦成为其“舅父”。但实际上,双方并无任何亲属关系。此外,李锦成名下至少落过3名外省籍考生的户口,均没有亲属关系。

  公安部未成年人户籍迁移中的“投亲靠友”规定,仅适用于父母去世、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等特殊情形。榆阳公安在办理户籍迁入时是否按规定办理?是否调查过被迁移人与户主的真实关系?昨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纪委书记边国强说,具体业务他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局里户籍管理严格。校长提供的与被迁移人的虚假亲属关系,属于什么性质?边国强说,这个他不好说。

  知情人:邢程远母亲户籍仍在山东

  有网友质疑,邢程远为何要把户口从山东迁到榆林,变换监护人为一个毫无关系的人,而不是让父母做监护人。据了解,邢程远母亲杨某的户籍目前仍在山东鄄城县。知情人透露,杨某在山东鄄城县有公职,父亲邢某在当地是物价局干部。华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到山东鄄城县临濮镇中学校长李某,他称杨某多年前在该校当英语老师,是公职人员,后来调到鄄城县某单位。李某透露,杨某的丈夫邢某是鄄城县物价局干部,据说已下海经商。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邢程远的父母,电话均无人接听。榆林市招生办的考生资格审查表上,证明邢程远在榆林华栋中学高中阶段学习经历的证明人杨建明的电话不通,始终难以联系到。

早前报道:榆林头名被指变相“高考移民” 户籍挂校长名下

  以投亲名义将户口从山东迁至榆林,实际上两人并无亲属关系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这名校长名下至少有3名外省籍学生落户当事考生算高考移民吗?…… <详情>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邢程远 高考移民 招生办公室 省招办 山东高考 学籍管理 教育局 考生 高考政策 报考人数

上一篇:榆林45人持驾照卖分牟利超百万 12人已被行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