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被李克强当面鼓励的安县小伙 赢得8100万融资

关注 成都商报 作者:王垚 2015-10-23 21:15:21
[摘要]昨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四川安县的“创客”陈飞宇获得总冠军,获得现场近20家创投机构8100万元意向投资。

  昨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四川安县的“创客”陈飞宇获得总冠军,获得现场近20家创投机构8100万元意向投资。笑到最后的陈飞宇,几日前曾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面鼓励“要好好干”。

  赢得8100万元意向融资

  “问了整整5分钟问题,包括盈利模式等创投机构关注的点。”陈飞宇已经创业四年。在三分钟路演中,陈飞宇介绍,他的重楼面积达到了4000余亩,给公司带来600万元的利润,随后,项目获得了众多关注,创投机构不断抛出问题,“比如徐小平,就问了我未来的盈利模式,我回答说要开发重楼下端医药产品。”

  陈飞宇的项目赢得了徐小平、刘冬秋、汤旭东等投资界大佬青睐,大赛7个主评委均给出了高分,汤旭东和张玮甚至给出了96分,也是全场20个项目最高分。最终,万亩重楼项目得到主评委评分76.68分,大众评委得分12.75分,以91.43分的总分位居第一,高出第二名2.73分,现场近20家创投机构给出了8100万元的巨额意向融资,包括真格基金、首轮投资等著名创投机构,成为“中国创翼”创业大赛总冠军。

  28岁的陈飞宇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曾在攀枝花团市委工作,创业灵感来自一次踏青。2011年春天,陈飞宇与几个朋友在安县踏青时,看到高山上生长着一小片重楼,这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药材,陈飞宇一阵激动,“这就是创业的灵感。”

  随后,陈飞宇拉来几位大学同学和好朋友,筹资50万元,流转了海拔两千米以上适合重楼生长的土地300亩,启动创业梦想。经过4年的努力,陈飞宇的“重楼梦”已初具规模,每年4月就已经供不应求。同时还有黄连、杜仲、厚柏等多种名贵中药材,2013年已经获得天使投资300万元,目前已经进入生物医药开发阶段,“我们将针对药材,开发萃取产品和相关医药产品,未来还将与‘互联网+’结合起来,构建多重盈利模式。”

  总理与他握手 “你要好好干”

  笑到最后的陈飞宇,获奖后不由得回想起了几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自己的一句“你要好好干”的鼓励。

  这句鼓励不仅让他参赛这几日激情满满,也将在他日后的创业路途中,成为他巨大的动力。

  如果说获奖的陈飞宇实力超强,那么和总理近距离接触过的陈飞宇,则更多将这段经历归结为“幸运”。

  10月19日下午,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陈飞宇记得,自己与一众比赛选手在其中一个展厅开始逐一上场路演。在轮到自己上台的时候,恰好总理走进了这个展厅,看到了台上的自己。于是,他成为了选手之中唯一被总理握手的一人。

  总理走近之前,陈飞宇曾有飞速的思考,想着如何打招呼。但总理的亲切让他紧张全无。他还记得,他对总理说,“总理,我是从四川绵阳的安县过来的,那里临近北川。”总理握着他的手,回应他:“北川,我去过,你要好好干!党和政府都是你们创业者坚实的后盾。”

  这句话像股暖流注入了陈飞宇的心。他知道,未来,这句鼓励将一直带给自己动力。但与此同时,他也不停地告诉自己,万不可膨胀,不可骄傲,脚踏实地,凭实力,才能走好将来的路。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实习记者 叶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陈飞宇 李克强 融资 重楼 你要好好干

上一篇:公方彬:映现大国成长坐标与路径之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