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白河县一连心桥成断头桥 数百名学生绕3公里上学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6 04:24:18
[摘要]20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长约60米的大桥主体耸立在河道中间,宽度约9米的大桥一端连着山体,镇政府所在的这一端却是“断头路”。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大桥主体建成已一年,但引桥却未动工。白河县冷水镇数千村民盼了许多年的“连心桥”至今仍是一座“断头桥”,数百名学生只能绕道3公里往返学校。

  “盼了许多年,看着大桥建成了,没想到却是个‘断头桥’。”10月19日,白河县冷水镇村民余德清向华商报记者反映,2014年5月份,连接两岸的冷川桥主体经过6个月施工后建成,但让村民不解的是,过了1年多,引桥部分迟迟不动工,村民们只能“望桥兴叹”。

  据了解,当地的初中、小学、幼儿园都位于镇政府驻地附近,与洞子村三个村组、川大村、瓦屋村等隔河相望。河对岸几个村共有两千多名村民,仅需要过河的学生就有四五百人。

  20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长约60米的大桥主体耸立在河道中间,宽度约9米的大桥一端连着山体,镇政府所在的这一端却是“断头路”。

  桥梁主体既然已经建成,引桥为何迟迟不见动工?白河县冷水镇党委书记宋达泽称,由于引桥部分涉及镇上20户村民土地和4户村民房屋的征地拆迁问题,镇上专门组织了工作组进行协调,但拆迁补偿一直没有谈拢,“我们会抓紧给几个拆迁户做工作,争取大桥早日贯通。”

  白河县交通局局长董焕印称,“大桥主体部分和引桥部分是分开进行招标的,只要镇上将拆迁工作做好,我们可立即对引桥部分进行招标,预计4个月时间就可完工。”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连心桥 引桥 白河县 大桥 冷水镇

上一篇:妻子98丈夫63 安康少夫老妻曾以死表达结婚的决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