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在2016年6月底前 咸阳全市保安将统一持证上岗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6 04:37:45
[摘要]24日上午在秦都区职教中心,200名来自秦都区各个保安公司的保安人员,参加了由咸阳市公安局统一组织的保安员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后,保安从业人员将持全国统一的保安员资格证上岗工作。

\

  华商报讯(记者 张林)考完笔试考体能,做完仰卧起坐再做俯卧撑。24日上午在秦都区职教中心,200名来自秦都区各个保安公司的保安人员,参加了由咸阳市公安局统一组织的保安员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后,保安从业人员将持全国统一的保安员资格证上岗工作。

  根据国务院《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和《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办法,今后保安服务将实行从业准入制度,凡从事保安服务的人员必须参加国家保安员资格考试,考试成绩通过可取得国家统一制式的保安员资格证书,持证上岗。咸阳市公安局根据工作安排,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组织全市现有的保安服务公司保安人员参加资格考试,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所有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自行招用的保安服务人员参加完考试,并全部持证上岗。

  据了解,此次保安员资格考试分理论考试和体能测试两部分,每人每次考试收费80元,两项成绩分别达到60分以上为及格,成绩不合格人员可免费申请补考一次。成绩合格后,由市公安局结合报名资格审查情况,上报省公安厅制作核发全国统一式样的保安员资格证书。

  据了解,参加保安员考试的报名,需为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身体健康、具有初中以上学历,可由本人或单位集体组织,到当地公安机关报名,填写相关审核资料。需要提醒的是,受过3次以上行政拘留或曾因故意犯罪受过刑事处罚、被吊销保安员证未满3年,或曾两次吊销保安员证的,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资格考试 持证上岗 保安员证 公安机关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

上一篇:母亲带孩子在咸阳一酒店烧炭自杀 封死卫生间门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