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中国好网民 > 正文

“登高踏秋 孝行九九”活动举办 中国好网民领跑重阳

中国好网民 中国网信网 2015-10-26 21:50:15
[摘要]10月25日上午,“登高踏秋 孝行九九——中国好网民领跑网络重阳节”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光明网官方微博、中国好网民官方微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扫描二维码关注光明网官方微博参与话题互动扫描二维码关注中国好网民官方微博参与话题互动

  10月25日上午,“登高踏秋 孝行九九——中国好网民领跑网络重阳节”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此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光明网、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主办,新华网、中国网协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负责人和光明网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致辞,光明日报有关负责人和网络知名人士代表等一同出席活动。

  自古以来,重阳节便有着登高的习俗,本次活动融合中国传统的登高、时尚现代的“乐跑”以及广受青年喜爱的“园游会”等形式,召集“光明乐跑”队员、“中国好网民”粉丝及“学习经典”粉丝,让平日里忙碌的中青年人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带上父母同赏重阳古韵,乐享登高踏秋。

  99名跑友和网友欢聚宣言广场,寓意“九九重阳”。9点整,99人分两组离开广场,一边是青年们为老人们祝福而奔跑,另一边是汉服志愿者娓娓述说华夏文明,陪伴老年人登上仰山听曲插茱萸。

  活动主场地“宣言广场”在9点到11点期间持续为路过的游人提供暖心的清茶、节日花糕、猜谜小游戏还有摄影展览及扫码留言等网上网下互动活动。“家有一老”和“银发生活”的展板前最为热闹,上面展示了老人们眼中的世界及网友们晒出的与家中老人的合影还有对老人们的真挚祝福。一张张青春的面庞与皱纹交织的慈祥笑脸汇集在展板上,写满了“少有所依 老有所养”的幸福。游客刘小姐在观看展板时不禁感叹:“看到别人晒出的照片,好想赶紧回家去陪陪爸妈,忽然觉得家有一老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此次活动中还引入诸多互联网元素,扫描二维码观看“小明陪你过中国节”,读诗、听曲、长知识;关注微博参与“对爸妈说句心里话”话题互动送祝福;@九个好友朋友圈晒老人,传递孝心与关爱。“网络中国节”栏目的线上诸多活动首次来到线下与网友亲密互动。

  “中国好网民领跑网络重阳节”以趣味性和互动性,恰如其分的呼应了“网络中国节”系列文化活动开展,让线上线下活动形成联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争做好网民”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使中国传统文化借助“中国好网民”的力量更加深入人心。

  光明网官方微博、中国好网民官方微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登高 微博 光明网 中国传统文化 园游会

上一篇:网络安全宣传车开赴齐鲁大地“孔孟之道”增益中国好网民 下一篇:让中国好网民为世界塑造正确中国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