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3号线明年底通车 地铁4号线2018年开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9 05:14:32
[摘要]今年西安地铁要确保地铁三号线全线“轨通”;四号线土建工程过半;五号线一期和一号线二期按时开工。

 QQ截图20151029091653.jpg

  16日上午,几辆工程车开进之前一直围挡的西安地铁大雁塔站的施工现场,伴随着压路机的轰鸣声,位于雁塔北路的南北方向260米快车道逐渐平整起来,10月18日,这条道路的快车道将恢复通行。

  地铁大雁塔站建成后 小寨东路玻璃天桥将拆除

  西安地铁大雁塔站位于雁塔区与曲江新区分界处,邻近大雁塔北广场,是地铁三号线和四号线的换乘站。该站规模超过北大街和小寨站,是西安地铁截至目前最大的车站。其中,三号线车站沿小寨东路和西影路东西向敷设,全长213米,在地下第二层;四号线车站沿雁塔北路南北向敷设,全长199.6米,为地下第三层。

  大雁塔站建成后,行人将通过地铁通道过街,目前建在小寨东路的玻璃人行天桥将被拆除。

  16日,一名西安市民获知玻璃天桥将被拆除后告诉华商报记者,这座玻璃天桥设计很漂亮,与大雁塔景观很搭配,建议市政部门能留下这座过街天桥。据悉,当初为建设这座玻璃天桥,有关部门花费好几百万元,如果拆除将形成巨大损失。【详细

  下一页:

  地铁三号线等项目查出违规违纪资金4.11亿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地铁三号线 通车 开工 东二环

上一篇:李洪涛徐琳茹被任命为西安市中院副院长 下一篇:昆明时光距热源仅几百米 接不上市政供热业主质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