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韩青年精英相聚首尔 研讨韩国创新创业“江南Style”

关注 中国青年网 作者:卢冠琼 李延兵 2015-11-02 11:37:10
[摘要]11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率领的中国青年精英代表团一行100人来到了位于首尔江南区的创客空间Maru180,考察创业生态系统。11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率领的中国青年精英代表团一行100人来到了位于首尔江南区的创客空间Maru180,考察创业生态系统,与韩国青年精英进行创新创业专题交流。

  “一开始只是有一个创意,没什么具体想法,很多东西都不懂。”赵哲回忆,“当时我们通过SparkLabs获得了约合人民币100万元的天使投资。期间孵化器给了我们很多接触专家的机会,不断学习,解决疑惑。”他介绍,发展起来的 Stayes 是一个基于互联网和移动应用的平台,它把待租的公寓与寻找长租房的消费者联系在一起。消费者能够以低于传统市场 60%的价格租到房,租房时间可从最短两个星期到一年以上不等。

  “获得天使投资一个月后,我们进行路演,向风险投资人、企业家、媒体等展示自己的项目进展,从而获得下一轮投资。”赵哲告诉记者,自 2014 年 9 月成立以来,Stayes 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状态,截至今年底,将获得至少1千万人民币的投资。

  中韩青年创客对话 互相探讨破解难题

  “有机会我还是希望能回到中国继续创业。”虽然大学毕业后留在了韩国,但是刘哲说,“中国巨大的市场和优越的创业政策条件越来越吸引我回国。”除了刘哲这样在韩国创业的中国人,还有很多韩国年轻的创业者被“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和系列政策措施所吸引,向往来到中国。

  “我们希望进军中国,但是存在一些难点。”韩国青年创客代表在交流会上表示,“中国是巨大的市场,我们希望利用好资源,但是我们在中国没有特别熟悉的人,要取得商业上的信赖不容易,不知道怎么提高效率建立信任,寻找到中方合作伙伴。而且,中国和韩国的相关法律不一样,公司投资过程的审核、价值评估等有许多不同,我们缺少了解。”

  听到韩国创客们心中的困惑,中国青年代表、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董事长安波向他们介绍了中国举办大规模创客交流会的情况。安波表示,“我们都应该多参加中韩间的交流会,互相增进了解。例如,今年12月15日,青岛将举办一个关于中韩创意交流的大会,欢迎大家参加。”安波称,“两国间青年创客的交流会,是寻找合作、互相增信的有效平台。而且相关的法律专家、金融专家等会为初创者进行辅导,协助了解当地各种情况。”安波认为,“落实合作,就一定要走出去。”此外,安波当场表示,“很多韩国APP类产品开始走向中国,其中涉及的版权保护问题,我很愿意帮你们处理!”

  中韩投资方在选择青年创客时有何不同标准?交流会上,Sparklabs代表曹湘来表示,选拔创业者,他们首先最看重的是一个人的能力,其次是这个创业者解决问题的热情,再者,是这个人的素质。曹湘来说,在Sparklabs的帮助下,有76%的初创公司得到了投资,“这部分创业者的素质都非常好。”中国青年代表、北京凌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立荣补充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对于一个创业者而言,责任同样重要。于立荣所在的公司正致力于鼓励大学生进行绿色环保方面的创新创业。

  “我从21岁开始创业,一路上经过非常多的困难。”于立荣回忆,自己在创业第八个月时,连工资都发不出来,被材料商堵在了门口,甚至连母亲去世都没赶上见最后一面。于立荣声音哽咽,“创业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挫折,会吃很多苦。创业需要激情,但是激情过后,是否做好心理准备吃苦,离不开责任、使命和爱。这是最好的时代,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应该带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出发!”

  交流会上,两国青年还讨论了李克强总理与朴槿惠总统为青年创新创业敲定的实实在在的“利好”。两国高层同意开展创新创业合作,鼓励两国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对接,挖掘培育创新型青年人才,为千百万创客的新颖创意转变为产品,提供有力的支持。青年们坚信,随着两国间政府与企业对青年创新创业支持力度的加大,两国青年间的创业合作将会越来越密切,创业前景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首尔 创业公司 创业合作 韩国高丽大学 创业政策

上一篇:我国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下一篇:最严环境保护制度纳入“十三五” 绿色发展理念更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