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消协调查:西安居民膳食不合理 35%受访者体重超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5-11-02 14:41:16
[摘要]昨天,记者从西安市消协获悉,包括西安消协在内的36家消协,调查并发布《部分城市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我国过半城市居民膳食结构不合理,健康锻炼居民心动的多行动的少。

  原标题:消协调查:35%受访者体重超标

  昨天,记者从西安市消协获悉,包括西安消协在内的36家消协,调查并发布《部分城市居民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我国过半城市居民膳食结构不合理,健康锻炼居民心动的多行动的少。

  8成受访者精力较差

  调查报告称,超8成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健康状况一般或者体力不够充沛,精力较差。10%受访者“经常失眠”和“严重失眠。”

  在调查慢性病患病情况时,仅有43%受访者表示“没有慢性病”,34%受访者有一种或两种以上的慢性病,其中12%受访者表示“有两种以上慢性病”,22%受访者表示“有一种慢性病”。另外,43%受访者一年感冒一次,33%受访者一年感冒两次,12%受访者一年感冒两次以上。

  35%受访者过胖或体重超标

  35%受访者偏胖或者过胖。调查显示,过半居民膳食结构不合理、营养不均衡突出,由此造成的超重和肥胖问题凸显。超过5成的受访者平常吃饭以肉食为主,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较少,或者进食不规律,口味重,喜欢辛辣、偏咸、偏甜或者油腻的食物。70%的受访者常饮用的饮料是碳酸或者甜饮料、茶、咖啡,只有2成受访者喝矿泉水或者白开水。

  锻炼居民心动的多行动的少

  居民健康意识较强,但真正将锻炼变成行动的少。近5成受访者很少锻炼或从不锻炼,9成受访者日常出行的方式是开车或者公共交通,仅1成受访者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为此,36家消协发出健康忠告和倡议:希望相关部门、组织、企业积极行动,加强相关消费教育和知识普及,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呼吁政府、相关机构采取更多举措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壮大健康产业;广大消费者以自身行动参与到国家倡导的建设“健康中国”中来,积极学习营养、保健、健身方面的科学知识,改变不合理的膳食结构,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健身习惯。(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膳食 百姓民生

上一篇:专车开禁陕西目前尚无明确消息 市民盼尽快落地 下一篇:陕西举办吃面大赛:游客1分钟吃43碗 获"白吃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