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专项整治诊疗 严打出租承包科室等行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5-17 12:41:49
[摘要]《西安市“严格依法行医,规范诊疗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医院、门诊部、诊报等。

  本月起至12月底,西安市卫计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打医院出租承包科室等行为,严厉整治、依法查处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多次曝光、屡教不改的医院、科室、医生。

  西安市卫计委日前召开全市医疗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印发了《西安市“严格依法行医,规范诊疗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整治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医院、门诊部、诊报等。整治内容包括:整治违规执业、整治不规范诊疗、整治不合理检查、整治医疗技术不规范应用、整治不合理用药、整治违规收费、整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整治投诉处理不积极等八个方面。

  将严厉打击出租承包科室行为,对存在出租承包科室问题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人和医院的责任,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卫生行政部门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所有医务人员须在本医疗机构注册后方可开展诊疗活动,严肃查处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医师跨类别、超范围执业等行为;以神经介入、心血管介入、骨科材料植入等介(植)入手术为督查重点,建立点评通报制度,严肃惩治过度诊疗行为,严禁医生介绍病人收取提成 ;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监管,做好医疗技术备案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医疗广告管理,做好医疗广告的内容审核和监测;严查过度医疗问题,净化医疗市场;严格医疗机构审批,规范审批流程,依法依规进行审批。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高新一写字楼LED屏光线刺眼 住户拉帘也遮不住 下一篇:西安男子支付宝借条"江湖救急" 收款犯难闹上法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