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区民政局副局长郭省昌等5人被处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琳 2015-11-06 16:06:41
[摘要] 西安市纪委监察局11月6日下午3时50分许接连发布三起案件,均涉及长安区。

  西安市纪委监察局11月6日下午3时50分许接连发布三起案件,均涉及长安区。

  日前,长安区纪委对区民政局副局长郭省昌,区救助管理站原站长侯金良,区民政局纪检组长杜爽涉嫌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郭省昌、侯金良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未能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单位管理混乱,救助制度形同虚设,在接收、安置走失人员时工作失职。杜爽身为纪检组长,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工作失职。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区纪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郭省昌、杜爽党内警告处分;经区纪委研究,决定撤销侯金良长安区救助站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职务,经区监察局研究,决定撤销侯金良长安区救助站站长职务。

  华商报10月底曾报道,西安市周至县居民郭飞虎寻父多日,终于在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站发布的一条认尸启事中得到了父亲的下落。其父5月17日走失后的第三天,被长安区救助站收留,然而在随后的5个月里郭飞虎先后4次去寻人,却得到了救助站未见此人的答复。

  10月30日,长安区政府公布了此次调查处理结果,有5人被处分,其中长安区救助站站长侯金良被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此外,对区民政局主要领导诫勉谈话,要求区民政局开展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此次发布的郭省昌和杜爽的通报在此前通报之外,二人分别因未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被处分。

  长安区兴隆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孟刚被党内警告

  日前,长安区纪委对长安区兴隆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孟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孟刚不能正确履行职责,违反民政低保办理复审程序,致使张某某家庭违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其行为已构成失职。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长安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孟刚党内警告处分。

  长安区大兆街道办事处民政干部李增辉被党内严重警告

  日前,长安区纪委对长安区大兆街道办事处民政干部李增辉涉嫌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增辉不能正确履行职责,违反民政低保办理复审程序,致使成某某等四个家庭违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其行为已构成失职。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长安区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李增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华商记者 陈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民政局 局长

上一篇:西安一高校发"宣誓卡" 要求女生拒绝婚前性行为 下一篇:黄色交通预警 今日下午或现交通严重饱和状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