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随父奔波只上到二年级 宝鸡12岁女孩想再进校园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1-08 07:15:04
[摘要]小区里有个十来岁的小女孩,白天带着流浪狗在家,父亲长期在外打工,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不上学。

\

  “小区里有个十来岁的小女孩,白天带着流浪狗在家,父亲长期在外打工,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直不上学。”近日,家住宝鸡市金台区陕棉十二厂社区的黄师傅向华商报记者反映。

  >>>女孩会去图书馆学习 还会摘抄名言名句

  11月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陕棉十二厂社区,不少小区居民对小女孩印象深刻。“那个孩子每天下午都出来在院子玩,也不知道叫啥,好像跟爸爸一起生活。”“她没上学,但是她很喜欢和小学生玩,白天没事的时候自己呆在家里”……

  经过多方打听,华商报记者找到小女孩的家,敲门后,一个小脑袋从门缝里探出来,小心翼翼的,当记者提及她上学的事时,她才慢慢聊了起来。小女孩说,她叫小雨(化名),今年12岁,金台区宏文路人,小时候父母离异,她一直和爸爸一起生活。早些年,她跟着爸爸一直在外奔波,8岁才上学,在深圳上了一、二年级。去年和爸爸回到西安,但因没有学籍无法入学,今年年初,爸爸带她回到了宝鸡,想给她报名上学,但还是因为没有学籍,没法上学。

  “想不想上学?”面对华商报记者的问题,小雨非常干脆地答道:“想!”

  上午11时,小雨拿着自己的笔记本和笔,准备出门去图书馆看书。她说,她比较喜欢看小说、历史古典等,书本上的字基本都认识,有时还会摘抄名言名句。

  >>>爸爸称亏欠孩子太多 教育部门将尽快协调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小雨的爸爸郭跃建,他说,自己因患病四处求医,不得不带着孩子在外奔波,在深圳时没有办暂住证,孩子在私立学校上学。现在孩子长大了,他带着孩子回家投奔亲戚,并想让孩子尽快接受教育。今年秋季开学前,他找到金台区教体局,教体局让他联系报名宏文路小学,但学校表示孩子情况特殊要研究决定,之后一直没有回复。

  58岁的郭跃建现在做保安工作,白天基本上都不在家,孩子独自生活,他给零花钱让孩子在外面吃饭。“她挺爱学习的,之前还在学校得过奖状,是我亏欠孩子太多了。”郭跃建有些愧疚地说,现在家里办了低保,虽然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他表示自己再苦也要让孩子上学。

  “这孩子怪可怜的,爸爸也照顾不上,应该呼吁呼吁让孩子上学。”小区的邻居说。因为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去学校,小雨很喜欢和院子里的小学生玩,还会问他们借书读。白天没事的时间,她都会去离家不远的金台区图书馆看书学习。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宝鸡市金台区教体局,教育股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户籍符合学区要求,可直接到学区内的小学报名。鉴于小雨的情况特殊,需要家长尽快到教体局说明具体情况,教体局协调安排孩子入学。

  6日下午,经金台区教体局和宏文路小学沟通,学校决定接受小雨,9日(明天)就可以去上学,根据她的年龄安排到六年级就读,之后老师会重点辅导,弥补课程上的差距。郭跃建也表示,他会配合学校,找家教把孩子落下的课程补上。

  华商报记者党扬眉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百姓民生

上一篇:法门寺回应“月薪8千招聘和尚” 属于虚假信息 下一篇:爸爸睡觉4岁萌娃偷跑找妈妈 独自步行6里遇好心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